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北京车主购买新能源汽车不用摇号就有牌
2015-10-2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北京市2015年第5期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今天(26号)举行,这一期购买新能源车的北京车主终于可以不用摇号了。北京官方昨天表示,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这意味着,本期通过资格审核的1万7150个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不需要再通过摇号就能直接获得新能源汽车牌照。
落实国务院最新要求
北京新能源车单独摇号政策实施以来,指标初期有求必应,但今年却是愈发紧俏。上一期,中签率降到38%,当时外界曾预测,本期新能源汽车的中签率还会进一步下降到28%。而这次“不摇号”的消息对于渴望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北京摇号政策的改变,来自于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最新要求。9月29号,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彻底取消?还需观望
深圳首先响应国家号召,取消新能源汽车限购。而北京则是第二个响应国家政策的城市。不过据媒体报道,关于北京是否会彻底取消新能源摇号政策,目前还没有确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取消是势在必行的,因为整体的政策是鼓励新能源发展,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如果从政策上取消新能源车摇号限制,那广大市民购买新能源车的积极性可能会更高。
针对这个问题,北汽新能源汽车副总经理王可峰认为,从北京交通压力考虑,不一定会完全放开新能源摇号政策。更现实的可能是在15万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把电动车的比例尽可能提高,并且他预计按照目前的趋势落实国务院的精神,可能会有一个提升。
技术与服务跟上才是长久之计
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今年1-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近13.7万辆,同比增长2.3倍,其中9月份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随着政策的改变,相信未来数量有望持续增加。但是,罗磊表示,想要进一步提速新能源的推广,还得从源头抓起,一是自身的技术还得更加过硬,续航里程能够满足消费者一般的正常需求,同时还得方便消费者充电、维修保养,这才是长久之计。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星星充电进入北京 通过众筹建桩推 下一篇: 新政出台 新能源车爆发在即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