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新能源汽车三包服务情况调查
2016-08-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随着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逐年攀升,有关新能源汽车的各种问题也被媒体、消费者频频曝光。虽然新能源汽车相比传统燃油车在质保期上时间更长、保养费用更低,但目前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体系方面仍存在动力电池故障频发、续航里程虚标、售后服务水平差、车企态度推脱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而这些问题也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

与传统燃油车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相比,新能源汽车尚属于新兴产业,整个行业还处在摸索发展的阶段。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时候,不光要考虑价格、性能、配置等车的基本情况,还要考虑新能源汽车的三包服务情况,毕竟质保和售后服务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如果消费者想要查询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者基本信息、车型信息、约定的销售和修理网点资料、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维修保养手册、三包责任争议处理和退换车信息等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关信息,可以到中国汽车三包网(http://www.qcsanbao.cn)进行查询。

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家用汽车产品的三包有效期不低于2年或者5万公里,包修期不低于3年或者6万公里(均以先到者为准),新能源汽车也不例外。下面就以新能源汽车的三包服务水平作为消费者购车时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看看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5车型的三包服务情况(表1)。

 

从表1可以看出,今年上半年销量排行前5的新能源汽车中,比亚迪三款车型的汽车产品保修期都达到了6年或15万公里,动力电池电芯终身质保;北汽EV系列作为今年上半年销量最好的纯电动汽车,汽车产品保修期也达到了3年或12万公里,且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及控制系统、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整车控制器)承诺8年或15万公里质保。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协鑫新能源光伏大棚实现发电种植 下一篇: 江淮汽车45亿砸进新能源 跑马圈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