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汽车行业周报:关注深港通,新能源进入新阶段
2016-11-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板块表现回顾:板块小幅增长,乘用车板块涨幅领先

本周汽车板块涨幅为1.27%,跑输沪深300指数1.88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板块涨幅最大为2.67%,汽车零部件涨幅最小为0.24%。乘用车板块涨幅最高的个股为上汽集团,本周涨幅为5.32%;汽车零部件板块涨幅最大的个股为云意电气,本周涨幅为18.58%;本周推荐组合长安汽车涨幅4.55%,表现优于板块整体。

深港通开通在即,汽车行业再迎利好

深港通开通将利好A股汽车低估值蓝筹,A+H汽车股溢价有望收窄。11月25日,中国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批准深港通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我们认为,海外投资者青睐优质汽车蓝筹,汽车板块有望进一步吸引海外资金流入,关注上汽集团和长安汽车;汽车新兴方向蓬勃发展,香港市场除比亚迪外,几乎没有其他的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标的,可关注深市特有的行业稀缺性标的如康盛股份、万安科技和索菱股份等;部分资金将通过港股通南下,A+H股中H股相对A股大幅的折价的状况或逐渐改善,部分低估汽车H股的估值也有望得到提升。

政策落地预期强烈,新能源汽车进入发展新阶段

补贴调整方案预计近期将正式推出,2017年新能源汽车高增长可期。11月22日,电车汇网站公布疑似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方案,各车型补贴标准均有不同程度调整;同日,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拟提升动力电池企业门槛。11月25日,工信部公布第九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骗补核查结束后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将于近期正式推出,2017年行业将继续迎来高速增长,看好龙头整车厂商以及核心零部件(电机电控和BMS)厂商迎来放量增长,关注江淮汽车和康盛股份。

坚持业绩主线,关注拥有业绩支撑和基本面持续改善标的

我们认为,短期可关注深港通开通带来的投资机会之外,拥有业绩支撑、基本面持续改善的优质企业依然会是市场的主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广东鸿图、天成自控、赛轮金宇和上汽集团等;新能源汽车关注江淮汽车和康盛股份。本周长期投资组合为:广东鸿图(外延+轻量化+国改)、潍柴动力(重卡+海外布局)、天成自控(关键零部件国产替代)、隆鑫通用(微型电动车+无人直升机)、盛路通信(业绩放量+车联网)、双林股份(外延+智能驾驶)、均胜电子(外延+智能驾驶)、长安汽车(蓝筹股+自主品牌表现)、江淮汽车(大众合资+SUV)、康盛股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在成都 下一篇: 骗补导致地方新能源补贴降温 车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