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明年北京主要道路环卫车将实现新能源化
2016-12-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29日上午,北京环卫集团在顺义举行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交车仪式。809辆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明年1月1日将逐步应用于北京市主要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垃圾压缩、餐厨垃圾运输等环卫作业全领域。这标志着北京主要道路环卫作业车辆将全面实现新能源化,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据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罗伟介绍,该系列车型拥有先进成熟的电动车辆平台、优质高效的生产作业系统、时尚现代的产品外观,将环卫装备制造引领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809辆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投入使用后,北京环卫集团的环卫运营车辆新能源化率将达到45%以上,下一步将全面实现新能源化。

此次交付的809辆纯电动环卫车,共有15款,分为青风、玄酷、紫电、碧飞四大系列。

其中青风系列主要包括中型、重型纯电动洗扫车,共308辆。这种车洗扫完道路后,路面尘土量低于5毫克/平方米。交付使用后,将逐步应用于北京环卫集团承担作业任务的长安街、二三环主辅路、四环辅路、天安门区域、奥林匹克园区等重要道路、重要区域。

玄酷系列主要为各类型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运输车,共372辆。车辆安装污水收集装置,可有效避免垃圾转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问题。交付使用后,将应用于东城、西城等核心区的生活垃圾压缩转运。

紫电系列主要为纯电动餐厨垃圾运输车和吸粪车,共119辆,该车型自动化程度高、密封性好、操作简便、可实现运输过程零污染。交付后,将应用于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大兴区等地区的餐厨垃圾和粪便清运。

碧飞系列主要为纯电动微型扫路车,共10辆,车体外形美观、车身小巧、机动性强等,能有效避免废气和噪音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适用于广场、学校、公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室外环境作业。

此次交付的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辆使用最新前沿技术。车辆上装部分采用轻量化铝合金、PE、不锈钢等新材料,最大程度降低车辆自身质量,提高车辆续航里程。根据不同车型一次充电2至3小时,最大行驶里程可达400公里,且能保证8小时满负荷环卫作业。这彻底解决了传统电动车带来的“里程焦虑”问题。

 


 

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逐步投入使用后,涵盖环卫作业前端清扫、中端运输、末端简单处理各个环节,将在环卫作业各环节全面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能有效降低空气中PM2.5浓度,这在全球尚属首次。

经测试,一辆16吨燃油洗扫车改为新能源车后,每年可减少80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实际环卫作业过程中,纯电动环卫作业车噪音也要比燃油作业车降低10分贝,环保效益显著。(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年产5万台 江铃集团获新能源车生 下一篇: 煤省山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积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