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永州首批6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调试
2017-01-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红网永州分站1月7日讯(通讯员 激流)1月6日上午,永州公交给即将到来的新年献上了一份厚礼,首批6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亮相”上线调试,今后,市民出行可享受到更加低碳、环保、节能、安全、舒适、便捷的新能源公交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城区公交服务能力和运行水平。

当日一早,6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摆放在发车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家住冷水滩区帝王广场的刘先生,路过看到后便好奇地上前询问,得知这是永州市中心城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他不住地称赞着:“中心城区有这个纯电动公交真是太好了,如果能大力推广电动车,那对永州环境改善真是起着巨大的作用,减少空气污染有利于城市建设,还有利于人们身体健康。”

据市交通运输局刘夏松介绍,这次购买的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虽然每辆车价格在 110 万元左右,除去国家及省对新能源车辆65 万元左右的补助后,价格在 45 万元上下,比同类型燃油燃气的公交车价格高不了多少,且车子后期的使用和维修成本大大降低,车子启动运行平稳,行驶过程中噪音小,更重要的是根本不排放任何“废气”,对环境来说绝对属于“零污染”。

刘夏松介绍,这种纯电动公交车行驶百公里耗电量仅在90度左右,按一度电0.7元,每百公里行驶成本费约63元左右,相比燃油车节约50%左右的成本,而且纯电动公交车没有发动机,没有离合器,后期的维修保养也要低很多,司机驾驶更方便,大大降低了劳动程度,还提高了对乘客的服务质量。

 


 

当天上午八点,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乘坐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参加两会开幕式。车辆启动后非常平稳,坐在车内几乎没有噪音。 “这车开着舒服,开关一开,脚下轻轻一踩,车就走起来了,操作非常简单还不费力。”司机张师傅笑着说。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遇上没电问题怎么办?有人大代表问刘夏松。“现在我们已经在中心城区两个公交首末站,即将建成两个快充模式的公交车充电站,下一步将在更多公交场站建成更多的充电站,以保证电动公交车出行“不断电”。”刘夏松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滇中新区汽车产业园启动 昆明抢占 下一篇: 底特律车展开幕 奥迪展出多款新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