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电新行业周报:政策接连落地,新能源汽车产业调整中前行
2017-01-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月8号中机中心发布重要通知,调整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申报工作,2016年1-5批新能源汽车目录需要全部重审。该通知结合之前财政部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基本确定了一季度抢装行情的彻底流产,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将在规范中前行。预计今年一季度相关产业各公司均处于消化政策、改进产线和提升技术阶段,难有整体行情。相比而言,上游材料企业有望提前进入状态,继续推荐重点关注上游材料领域的“四有”企业,即“有技术”(公司本身有技术实力同时该细分领域有技术门槛)、“有市场”(企业拥有龙头客户,市场需求偏紧)、“有产能”(公司的产能可以快速释放出来)、“有弹性”(材料在电芯中的成本相对较低,价格上涨对于电池企业的影响相对有限)。继续推荐2017年预计存在供需紧张的湿法隔膜及动力电池铜箔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动力锂电铜箔龙头诺德股份(锂电铜箔龙头,公司公告市场份额占比达到30%);可重点关注双杰电气(参股天津东皋膜产能释放有望超预期,已经通过国轩高科、天津力神等客户认证);可重点关注湿法隔膜优质标的胜利精密。补贴新政要求运营方实现3万公里运营里程,整车客户的实力决定其配套电池企业的业绩释放,可重点关注尤夫股份,公司更换实控人后迅速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斥资10.098亿收购动力电池第四批目录上榜企业江苏智航新能源(中植汽车目前为其第一大客户,动力电池技术指标及产能均加速升级中)51%的股份,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一匹黑马;

继续推荐重点关注产业链内积极进入动力电池领域的上下游公司,若新政能够落实,会拉升动力电池企业的门槛,降低上市公司收购难度。可重点关注赣锋锂业和猛狮科技;此外重点推荐主业稳定、动力电池未来放量可期以及积极进行储能商业化运营布局的南都电源。

光伏产业继续关注行业白马。新能源方向可重点关注价格受影响较小的风电领域如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继续推荐光伏行业白马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

电网方向持续关注配网建设,相关标的重点关注北京科锐、双杰电气、宏发股份、金杯电工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北汽新能源EC180将1月18日上市 或 下一篇: 报告称未来3至5年中国将迎来新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