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广西力促新能源汽车发展 瞄准国内和东盟两个市场
2017-03-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社柳州3月17日电 (朱柳融) 时下的中国新兴汽车城广西柳州市,外形酷似熊猫、色彩各异的双座新能源汽车宝骏E100穿行于大街小巷。该款车还未上市,1200多位民众就获得“尝鲜”机会,可免费驾驶数月。

在政策叠加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快速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万辆,保有量接近100万辆。

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的广西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以柳州、南宁、桂林、贵港等有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城市为重点,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瞄准国内和东盟两个市场。

目前,广西已有6家企业的31款新能源汽车产品获得了国家公告目录。日前,广西官方给予15款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奖励共计650万元(人民币,下同)。

 

 


同时拥有上汽、东风、一汽、中国重汽四大车企的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基地建成投产只是其众多车企的新能源项目之一。东风柳汽新能源轿车、新能源多功能车已完成研发及试制,计划今年上市;广西汽车集团、延龙汽车致力于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及技术储备。

2016年,柳州汽车整车产量为245万辆,连续多年居中国国内城市汽车产量前五位。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该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据规划,到2020年,该市新能源汽车将形成年产40万辆的生产能力。

除了柳州以外,在广西的其他城市也争相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在著名旅游城市桂林,以桂林客车工业集团为主,建设新能源客车产业化生产基地;贵港市引进投资50亿元年产5000辆大客车的华奥新能源汽车项目,新能源大客车去年底已经下线。

 


 

广西大力上马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方面可瞄准国内市场,另一方面,又可利用毗邻东盟、与东盟国家交往密切、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都在南宁举行的优势,将新能源汽车销往东盟国家。

2015年,总投资48亿元全铝车身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落户南宁。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东盟多国对广西源正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全铝新能源城市公交车表现出浓厚兴趣,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客商表达了采购意向。该公司此前透露,将利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在石化能源较为丰富的东盟国家推广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客车。(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借力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 贝特瑞2 下一篇: 紧跟政策,焦作西部产业集聚区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