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江铃汽车2016年净利13亿元 今年前两月新能源汽车板块势头强劲
2017-04-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25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铃”)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2016年度,江铃实现营业收入266.34亿元,同比增长8.59%,其中归属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8亿元,同比下降40.68%。

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产和销售商用车、SUV以及相关的零部件。主要产品包括JMC系列轻型卡车、重型卡车、皮卡、驭胜品牌SUV、福特品牌SUV,福特品牌商用车。本公司亦生产发动机、铸件和其他零部件。

2016年公司销售了281019辆整车,包括102379辆JMC系列卡车、60892辆JMC系列皮卡、44753辆SUV、72995辆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总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95%。

江铃方面表示,2017年公司力争实现销售整车36.5万辆,销售收入约352亿元,分别较2016年上涨30%、32%。

江铃未来发展的展望

(一)行业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

当前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阶段,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策略及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及物流产业还将继续发展,我国商用车市场还有发展空间。同时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仍处于较低水平,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仍将存在。尽管目前城市拥堵、环境污染、购置税税收优惠降低等问题对汽车产业形成不利影响,但伴随经济的稳定发展,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及购买力上升,国内汽车销量有望达到更高水平,预计2017年全年销量继续小幅增长。

(二)公司发展战略

公司以生产和销售具有行业最佳顾客满意度的世界级产品为宗旨。未来将陆续推出新型轻卡、皮卡以及轻客等产品以巩固在现有细分市场的份额,同时将继续加大力度拓展SUV市场,逐步发展重型汽车市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 下一篇: 比亚迪EV300/DM将亮相 新能源汽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