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国新能源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7-06-1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太原消息 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作为省属重点企业,中国500强企业,经过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已成为以燃气、中药材、贸易三大产业为主的多元化、规模化、现代化国有大型能源集团。2017年3月,原集团总经理刘军出任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开始掌舵国新发展。
  这位27岁就担任国家“七五”重点工程——大同落里湾煤炭集运站站长的刘军,历任山西煤销总公司朔州分公司经理,省乡镇煤销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2008年出任山西国新能源集团董事、党委委员、总经理,同时兼任上市公司董事长。
  把这个拥有全省95%以上混合燃气资源主导运营权,又是省12户转型综改试点企业之一,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在岗员工达1.6万人的上市公司,交给刘军掌舵,除了刘军自身出众的领导和管理才能外,更显示了上级领导对他的信赖和厚望。
  上任伊始,3月27日上午,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一新,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郭保民一行便来到山西国新能源集团进行调研。在调研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一新副省长为山西国新能源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国新能源要集中力量搞好燃气主业,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要用好上市公司平台,推进产融结合,大力推动国有资源资产化、资本化、证券化;要坚持合作共赢,推进产业开放,不断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与上下游企业合作,拓宽市场覆盖,开发特色产品,夯实发展基础,增强赢利能力。
  刘军掌舵“国新”后,按照新的要求,积极探索企业发展途径。在大力发展燃气、中药材、贸易三大产业,全力打造国新能源、国新股份和国新晋药三大品牌的同时,不断提高产业供给质量,推动产业价值链、附加值、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
 


 

  至今,刘军掌舵“国新”不到三个月,“国新”与山西金融控股投资集团、中石油山西分公司分别就产融结合、打造高端能源产业链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国新”与中核资源集团达成将以燃气产业和新能源技术为切入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发挥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共同推进山西省乃至全国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国新”与华润燃气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工作对接,增强沟通交流,在新的领域扩大合作。“国新”与吕梁市政府达成共识:以全面气化吕梁为抓手,助推精准脱贫攻坚,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务实合作,进一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国新与华成燃气公司(北京)达成进一步加强对接,积极落实合作模式。国新与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将成立战略联盟,建立沟通机制,在战略上互通有无,在资源上互联互通。
  “努力培植他人无法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是“国新”的企业愿景。如今的“国新”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并荣获“省属企业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刘军掌舵的“国新”已在“爱省、奉献、创新、发展”的征程中,开始了新的远航。 (胡贵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曹忠:新能源车将成为中国经济的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合资政策清障 外资车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