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青海将在全球率先实现连续168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
2017-06-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人民网西宁6月18日电(王浩 杨阳) 青海将于6月17日至23日连续168个小时使用光伏、风电和水电为全省供电,此举在国内尚属首次,也打破了此前葡萄牙电网连续107个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的记录。
  在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青海将实现省内用电负荷全部由水电和新能源提供,不足部分发挥大电网优化配置能源资源的优势,外购西北区域内新能源电量进行补充,保证新能源电量比例不低于20%。期间,火电电量将通过市场交易方式送出,真正实现用电“零排放”。
  据悉,国际上只有葡萄牙电网于2016年5月实现了连续4天共107个小时的全清洁能源供电,此次青海的全清洁能源供电时长达7天共168个小时,将刷新该领域的新记录。
  依托青海清洁能源结构优势,在本次的供电方案中,78.3%的电力供应将来自水力,21.7%来自于新能源。相较于葡萄牙以风电为主的全清洁能源供电,青海加大光伏发电占比,在无抽水蓄能、燃气电站等优质调峰机组提供支撑的情况下,需克服新能源发电间歇性、波动性的困难,实现新能源最大消纳,难度超越以往。
  “此举对于推动我国能源转型、促进清洁能源持续健康发展和高效利用意义重大,也在全国范围内促进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韩悌说。
  青海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重要的区域能源接续基地。截至2017年5月底,青海电网可再生能源装机1943万千瓦,占全省装机总容量的82.8%。其中,水电和光伏已成为青海电网第一、二大电源。
  根据《青海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青海将重点规划建设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至2020年,青海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达3500万千瓦。同时将规划建设青海(海南)—河南和海西——东南沿海地区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外送通道,预计每年向中东部地区输送清洁电量1100亿千瓦时,可替代原煤近5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000万吨,助力我国的能源清洁转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能源汽车合资政策清障 外资车企 下一篇: 上海调整新能源车财政补助政策 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