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新能源行业受国内外重视 信达澳银新能源发展潜力巨大
2017-08-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7月25日,由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主办的第五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召开。来自中美两国代表围绕新能源技术发展及应用,如风光电站优化设计与开发、分布式发电和智慧能源技术应用、电力市场改革等方面做了交流,并总结合作进展、提出继续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可以看出,无论国内外,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潜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在此背景下,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001410)凭借亮眼的业绩表现,获投资者青睐。
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28日,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27.27%,而同期同类型(普通股票型基金)产品净值增长率均值仅为8.11%。长期来看,自2015年7月31日成立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5.80%,年化回报率达16.50%,而万得统计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2.62%。显然,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超额回报。
优异的业绩表现与精准的布局密不可分。据公开资料显示,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主要投资于新能源行业包括太阳能、核电、地热能、风电、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服务以及从事新能源产业相关的行业,覆盖新能源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和受益于新能源主题及相关服务行业。并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的方法来全面挖掘新能源行业全产业链条上有潜力的上市公司,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此外,基金经理强大的投研实力也为优秀的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28日,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的基金经理冯明远,自2016年10月任职以来,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31.84%,在同类11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5。基金经理长期稳健的优秀业绩,彰显了信达澳银基金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机制。同时这也是信达澳银基金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重要体现。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67.83亿,较2015年底的108亿增幅达54.9%,较2014年底的55亿增幅达205%。
对于产品的优异表现和对市场未来看法,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的基金经理冯明远表示,通过3C锂电的多年积累,中国已在全球锂电行业获得领先地位,已有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电研发、制造企业,同时下游也有优秀的新能源车整车企业,本基金看好相关企业未来的成长性,相信在未来两年相关原材料价格仍将震荡上行,投资机会仍会很多。产业内技术创新动力十足,如快速充电、分布式能源、装备自动化、新材料等技术正加速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相关公司也将积极受益于产业发展大潮。未来本基金仍将坚持在新能源、新兴产业发掘投资机会。
展望2017年下半年,冯明远表示,科技、能源、周期类行业仍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2017年下半年科技类企业将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经过上半年中小科技股股价的大幅下跌,相信很多公司的估值将更具吸引力。随着全球新能源车的发展,行业正向规模化、成熟化发展,除一直看好的上游资源外,中游材料正涌现出真正的细分领域龙头,这些龙头企业将在未来显现出成长性。中国宏观经济将在未来展现出足够的韧性。同时中国的周期类行业在环保、环境压力下真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发展规律。以往的产能严重供过于求将难以出现。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将受到政策面、资金面的大力扶持,且技术利用水平正逐步提高,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福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 下一篇: 2017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未来汽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