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北汽新能源LITE荣获“最受关注智能网联新能源车”
2017-10-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20日,2017(第二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新华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当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颁奖盛典同时举行。北汽新能源LITE荣获“最受关注智能网联新能源车”。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世界500强企业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即定下了“技术为核心”的发展路线,专注耕耘纯电动汽车领域,凭借掌握的新能源核心技术,北汽新能源拥有ARCFOX、BJEV、轻享三大子品牌,LITE、EV、EU、EX、EC、ET、EH七大类别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上产品谱系最长的新能源车企。2013年至2016年,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北汽新能源累计市场保有量已达13.3万辆,居全国第一,已成为国内首家进入“10万俱乐部”的新能源车企。

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科技企业,北汽新能源以电动化为突破口,致力于打造全新的造车理念、全新的平台开发、全新的研发流程和全新的制造工艺。多年来,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产业链合作,北汽新能源目前不但掌握了纯电动汽车最核心的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技术,同时在智能化网联化布局方面同样谋得了先机。2015年,北汽新能源就曾与百度就牵手,联袂将行业顶级黑科技--“L4级无人驾驶”技术带入大众视线。

2017年7月,国际汽车巨头戴姆勒公司战略入股北汽新能源。刚刚过去的9月底,北汽新能源又携手华为,基于彼此在汽车、通信领域的既有优势,利用各自现有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平台等,在技术研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LITE是由北汽新能源旗下品牌ARCFOX出品的副牌车型。作为北汽新能源推出的第一款人工智能电动车,世界上第一款装有车外彩屏的量产车,LITE突破传统汽车厂商设计、制造、销售的多维限制,首创“乐趣出行主义”理念,创新的智能产品和大胆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真正轻松的乐趣出行。

北汽新能源LITE采用了跑车化后驱平台的电驱系统整体后置,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可高效能量转换。同时,独有的E-Motion Drive智能控制,可提供对扭矩科学控制等策略。

车内语音唤醒智能系统,可根据语音“你好,小狐狸”完成开启、设置及互动,使导航、空调及娱乐系统操作更加便捷智能。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云钥匙APP”对LITE进行远程控制,实现诸如开启空调、解锁闭锁、车辆定位、充电预约、车况检查等功能。同时,LITE拥有一套自动泊车系统,集合倒车影像、声音提醒、自动驾驶等功能于一身。全景影像系统。盲点探测等人工智能安全装备也齐全。

在精品车型缺乏的中国新能源市场,北汽新能源LITE这款“乐趣”、“出行”、“智能化”、“电动化”和“轻量化”高度集成的产品自上市后备受市场关注,因此荣获“最受关注智能网联新能源车”。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些思考 下一篇: 财新:中国政府正在排查新能源汽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