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多举措促新消费量增质优 新能源汽车等成推动重点
2017-11-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国家发改委15日举行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会上表示,今年消费市场发展比较快,呈现出了总量扩张、结构升级的态势。尤其是由新经济引领的消费成为新增消费的重要推动力量,未来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绿色消费以及新兴信息消费等新型消费的增长。

数据显示,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持续增长,以及政府推动的十大扩消费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今年的消费市场发展较快,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呈现出总量扩张、结构升级的态势。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来看,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10.4%,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4.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8个百分点。

新经济引导的消费增长迅速。今年前三季度,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7万亿元,增长了29.1%,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快了18.7个百分点。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了14%,同比提升了2.3个百分点。

孟玮表示,网络消费也是十大扩消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以来,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完善城乡网络基础设施,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进农村,鼓励大型电商企业积极搭建特色农产品的产销平台等一系列措施,大力促进网络消费发展。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上零售市场。

孟玮表示,未来发改委将进一步把握好市场消费转型的新趋势,围绕提升消费品质,着力在完善体制机制、壮大新的增长点、优化消费环境上下功夫。在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方面,要落实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具体措施,推进家政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鼓励文化文物单位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展文化创意产品。

同时,要研究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绿色产品消费,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培育壮大智能家居等新兴信息消费。加快电子商务和实体零售的协调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流通领域新业态,规范和引导消费新模式科学有序发展,并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市场规范管理和消费侵权的查处工作。通过这些努力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不断增加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记者 李志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能源车顺应时代而生,他选择投 下一篇: 中电广通拟在雄安新区 参设新能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