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大众“砸”100亿欧元布局新能源领域
2017-11-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夕,大众汽车发布了品牌规划:确定大众汽车将电动化、互联化作为长远规划,近期则以SUV为重心。具体为,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SUV阵容将扩展至至少10款车型,其中,2018年就至少4款SUV面市。

大众“砸”100亿欧元布局新能源领域
用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瀚的话来说:“大众汽车品牌要在中国成为领军式的SUV品牌,2018年将是大众汽车的SUV元年。”在大众的SUV规划中,奥迪将向中国市场推出六款全新SUV,包括两款配备纯电驱动系统的车型。斯柯达也将持续推进SUV战略,以实现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在SUV持续火热的中国市场,这无疑对于具有大众情节的消费者的重大利好。

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

100亿欧元,40款新车型,150万辆交付。

虽然只有三个数据,但这是大众集团未来的7-8年,也就是2025年前在中国的新能源规划。

大众“砸”100亿欧元布局新能源领域
具体来说,到2025年之前,大众集团将在中国直接投资100亿欧元来研发新能源汽车,并在2025年交付150万新能源汽车到中国市场。在未来的7-8年中,大众集团打算推出总共40款国产新能源汽车。其中,大众在华的新合作伙伴——江淮汽车与大众合作的首款新能源汽车也将在明年推出。

大众“砸”100亿欧元布局新能源领域
都知道,大众汽车在全球的销量长久以来就都处于前列,而在中国大众品牌认知度更是坚不可摧,从街上随处可见的新老大众车辆就是最好的证明。而未来,新能源汽车无疑是一个趋势。如果大众还沉侵在满街都是大众车的世界,可能未来大街上大众标就都会换成丰田标或者是其他任何新能源技术成熟的车企。一向对中国汽车市场洞悉灵敏的大众自然不会眼睁睁看着这一天的到来,于是乎,为了能够在未来依然成为主流,大众耗费巨资布下2025新能源战略。

大众“砸”100亿欧元布局新能源领域
然而除了占领未来汽车市场,其实还有另外一种声音。2016年的大众排放门事件闹得满城风雨,一时间,大众可以说是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不光是销量下滑,大众品牌形象也受到质疑。或许是为了挽救企业形象亦或者是迫于环境政策的压力,痛定思痛的大众集团在短短一年时间一直在践行社会企业责任,并涉足了多个领域,包括保护环境,包括儿童安全教育。而今天,大众集团花重金涉及新能源领域或许从另一层面来说是想要弥补排放门对于大众集团带来的影响。

大众“砸”100亿欧元布局新能源领域

再加之,在全球逐步限制燃油车的大环境下,作为传统车企的大众汽车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在中国出台关于生产汽车“双积分政策”之后,大众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绝对的领军者不得不主动去迎接新能源汽车的挑战。

其实,此次大众“砸”重金100亿欧元投入到中国新能源市场,不管是出于弥补排放门对于大众的影响还是想要在新能源领域超越日系,继续占领汽车市场霸主地位,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的是正面影响。作为行业的领军车企,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整个行业的关注。这样的变革对于大众自己来说,是成长,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风向标,引领大家带来更加智能更加环保的出行方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在新能源航线上,丰田是“逐浪者 下一篇: 约惠暖冬!北汽新能源“智·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