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西安首批新能源车牌启用 “身份名片”助力市场发展
2017-12-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社西安12月27日电 (梅镱泷 张一辰)西安27日正式启用新能源车专属绿色车牌。专家表示,“绿牌”的启用不仅让新能源车有了“身份名片”,也将利好新能源汽车市场。


资料图:民众在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中新社记者 张瑶 摄
2016年起,中国公安部启动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设计和试点工作,并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等城市开启了第一批新能源车牌试点工作。此次,西安将对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首批发放了8幅号牌。


据统计,目前西安新能源汽车已有两万多辆,对已登记使用普通小型机动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将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行决定是否换牌。

  同时,西安将通过集中动态化管理,促进充换电设施的互联互通,优化城市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加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为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西安施行新能源车辆享购车财政补贴、冬防期不限号、可走公交专用道等优惠政策,但不少民众仍对充电和续航问题顾虑重重。

  西安市民王涛告诉记者,起初并未考虑购买新能源车辆,但在购车咨询时,了解到购买新能源车的优惠政策及汽车销售商家提供安装充电桩等服务时,才选择购买。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新能源汽车有了属于自己的“身份名片”,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及完善配套设施,将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作为汽车制造商也应在产品的续航、安全、配套服务等方面多下功夫,提高新能源汽车的优势,把握民众消费心理,进一步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科技部:2018年新能源车销量将达 下一篇: 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年度分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