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北汽新能源 全面开放资源共享平台
2018-01-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提及北汽集团,不得不说说北汽新能源这个概念,在外人看来,北汽新能源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北汽创办的初心,如今,北汽集团正式提出了“引领2025战略”,宣告北汽集团迈进全面新能源化2.0时代,作为2025战略的核心内容,开放和共享显得尤为重要。


从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口中了解到,针对开放和共享,汽车行业已经出现了一批案例,比如一汽、东风、长安的战略合作,上汽、阿里的跨界合作等。不过他强调,与其他行业多元融合发展相比,目前汽车产业的合作仍然是点对点的合作。而未来的竞争已经脱离了传统意义上的企业间竞争,未来企业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和生态系统建设能力的面与面、链与链的竞争,这才是新时代的商业格局。


对此,北汽新能源也将为新能源汽车所有新同行提供相应的服务,这其中包括技术开放服务、产品形态开放和产品制造资源开放。首先,在技术开放服务方面,北汽新能源正在建设科技创新中心,这个创新中心将成为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大的创新平台,而且是开放的,它覆覆盖了从技术研究、前瞻研究、创新孵化和成果转化等功能。


其次,在产品形态开放上,北汽新能源在过去七年研发并且投产了轿车、SUV、超跑、物流车等全市场产品线,未来北汽新能源所有的产品平台包括全新的Be21平台,都将向全社会资源进行开放,为有想法、有梦想的团队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平台研发服务。

最后,在产品制造资源开放上,北汽新能源愿意让有能力、有优势的企业充分发挥北汽新能源的制造优势,牵头降低全产业链端到端的综合制造成本,实现共同的共享制造资源,降低重资产投资风险,以共享方式共铸零排放目标达成。可以说,北汽新能源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同行,也做足了相对应的功夫和准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最高直降7.45万 比亚迪宋新能源贵 下一篇: 2018年成重要时间窗口 多方势力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