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都2018年了 我们依然不太容易推荐新能源车
2018-02-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对身边的亲人朋友来说,笔者身为一名汽车媒体从业者,对汽车产品应该非常了解,所以大家遇到买车问题都回来寻求意见,而笔者通常也乐得为大家答疑解惑、推荐车辆。然而狗年春节,笔者的一个叔叔想选一辆新能源车,却难住了笔者——看起来热闹非凡的新能源市场,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原来还是这么少。
消费者思想观念原来转变了
记得在一两年前,每次与丰田接触,都会听到他们关于消费者对混合动力了解不足的抱怨,印象中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等新兴技术的接受度还很低。然而过年期间的三个购车咨询改变了我的这一认知。
新能源
这三位朋友中,有一位明确希望等丰田汉兰达的2018年改款;第二位则明确表示希望买一辆油电混合车型,基本锁定在雷克萨斯、丰田和本田之间。
新能源
第三位则是今天本文的重点,他是笔者父亲的朋友,年龄已经奔60岁了,叔叔辈。印象中他们这个年龄段本应较为保守,没想到他开口就说,“小崔呀,现在国家这么大力推,新能源是个趋势,叔叔想买个城市SUV,新能源车,20多万,要能日常用也能跑高速,空间大点出去玩能装东西,你看有什么推荐的么?”
听到这个需求,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显然,笔者的叔叔已经用传统能源车的标准来要求新能源车了。然而现实中的市场,还不太能够满足他的需求。
价格区间内选择余地少
实际上,20多万元的价格目前已经可以在许多优秀的中型SUV车型中做选择,可以完美满足其购车要求。然而当我们把目光投向“新能源”的时候,发现选择余地如此之小。
显然,20多万元预算的潜台词是,产品品质要优秀。这就排除了降低标准购买补贴后十几万甚至几万元的产品——这个级别的产品,只满足了基本的车辆要求,品质层面欠佳。
新能源
考虑到目前的补贴,我们可以考察的产品价格应该在补贴前30万元以下。在这个价格范围内,目前只有比亚迪、荣威的寥寥几款产品。
这位叔叔明确提到了比亚迪唐,我介绍了荣威eRX5, 但均因尺寸、空间等原因被否决了。
新能源
前不久刚上市的蔚来我们也是考虑过的,设计、续航等参数也基本满足要求,但该车尚未交付用户,且蔚来的配套服务还在建设中,因此需要再观察。
至于特斯拉Model X,大几十万的价格成了毫无犹豫的排除条件。
新能源
我们甚至考虑过进口大众的高尔夫GTE和UP,但过小的车身不满足出行需求。
如果用车不急迫,最好再等一年
正如目前我们所看到的那样,新能源车的主要市场集中在北京上海等限牌大城市,消费者们面对不可逾越的政策门槛,只能在寥寥不多的车型中,甚至品质不佳的车型中做出选择。
不过,情况似乎正在好转。
一方面,随着国家“双积分”政策的逐步落实,大众、通用甚至丰田等合资品牌,以及大量新兴造车品牌正准备,或者开始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2018年到2019年期间,有大量全新的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让消费者能有更多选择余地,且产品品质总体上更高一些。
例如到2020年,大众计划在华推出13款新能源车,其中国产10款;现代的目标是15款;通用则计划除了已经有的Velit5外,还将推出约10款车型等等。
新能源
另一方面,新的补贴政策下,高能量密度电池、高续航里程的车型将会获得更多财政补贴,例如能量密度超过160Wh/kg的车辆将获得1.2倍补贴。因此,同样条件下,满足要求的产品未来一年价格会更加亲民。
因此,在了解到这位叔叔并不急着买车用车后,笔者果断建议,“既然您不急着买车,不妨再等一年!”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能源汽车补贴大退坡 倒逼企业进 下一篇: 6月12日起,这些热销车将失去新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