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优胜劣汰机制显现 新能源汽车领域倒闭潮将至?
2018-04-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8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关键节点,4月初双积分政策刚刚施行;6月11日,新能源汽车过渡期补贴政策即将结束,随后即按2018年补贴标准进行补贴;4月17日,发改委又透露将在2018年取消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一系列重大举措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推向真正的市场化,这对新能源汽车上下产业链的各个企业来说,真正的较量或许才刚刚开始。

 

靠着政府补贴就能生存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市场化的竞争机制下,必将导致优胜劣汰,如果技术与产品未能及时跟上市场的步伐,就只能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随着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驱动效应的逐渐显现,新能源汽车领域或将迎来倒闭潮。

盖世汽车获悉,恒屹(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屹”)就面临着即将倒闭的窘境,日前,在其告全体员工书中,恒屹表示:“由于投资方及恒屹银行账户被冻结,致使公司经营管理严重困难,无法正常支付员工工资等各项费用,同时公司也无法继续开展经营活动。”恒屹公司表示,将协商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

 

盖世汽车查询相关工商信息发现,恒屹(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12日,从事整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新能源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业务,其大股东为贵州安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而贵州安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同时参股了贵航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现公司名称为贵州贵腾汽车有限公司)。

贵航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曾在去年投资建设了贵航莲花汽车新能源汽车项目,该项目于去年12月11日,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该项目曾引起各方有关“青年莲花死灰复燃”的猜想,后又淡出公众视线。

恒屹的倒闭或许只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倒闭潮中的一个缩影,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有实力的企业将会越来越强,而一大批没能适应竞争的企业终将会“醉卧沙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小明出行打造南京最大规模共享汽 下一篇: 青春就来电,众泰新能源北京车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