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安徽将鼓励合肥谋建新能源汽车创新小镇 支持产业集聚发展
2018-08-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今年初,安徽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卫文提出了《关于建设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小镇》的提案。对此,近日省经信委给予了公开答复。接下来,我省将鼓励合肥研究谋划并探索建设新能源汽车创新小镇,支持产业集聚发展。》》》推荐阅读:到2020年底前 合肥城区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车

委员提案 在合肥建立新能源汽车创新小镇

卫文在提案中表示,新能源汽车因其环保节能的优势,是我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良好,产销两旺。为此,建议我省整合相关企业、高等院所等创新资源,以合肥市为根据地,建立全国领先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小镇。

卫文建议,该小镇可规划集结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技术研发、物流、商贸服务、汽车后市场服务以及娱乐休闲为一体,围绕新能源汽车这一主题,打造出产、学、研、居、游一体化的创新小镇。同时,小镇将按照AAA级景区标准,采用“森林城市”设计理念,精心打造“多维绿化”系统,占多少用地,还多少绿地,打造“目之所及都是森林”的独特景观。

小镇建成运营后,将在增加就业、带动旅游业发展以及进一步开辟我省新能源汽车市场、推进技术进步等方面有益处。

发展现状 我省新能源汽车产品在国内具先进水平

对此,省经信委介绍,近些年,包括合肥市在内的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都取得了快速发展。

安徽省是汽车大省,拥有江淮、奇瑞等主机企业,具有自主品牌优势。合肥、芜湖两市,目前也先后被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和示范城市,其他市也都在积极推进。因此,我省具有发展新能源汽车良好的“先天”基础。

在此基础上,我省近几年相继制定并发布了一系列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扶持政策。经初步统计,近两年来,我省在新能源汽车的创新项目领域共给予31个项目支持,连续投入财政拨款4400万元。

良好的基础加上政策的扶持,近些年我省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在技术能力上,目前我省已建成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新能源汽车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整车企业技术中心。初步掌握了整车设计、系统集成、整车电控、电机驱动、电池管理以及混合动力耦合等关键技术和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能力。

省内新能源汽车新产品也层出不穷。江淮汽车的“爱意为”一到七代纯电动轿车、奇瑞汽车的小蚂蚁和艾瑞泽5e纯电动轿车、安凯客车的7-12米纯电动客车和10-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芜湖宝骐汽车的纯电动物流车等,这些产品在国内均具有先进水平。

未来发展 将鼓励合肥研究谋划并探索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小镇

据统计,2017年,我省新能源汽车生产和销售推广分别为6.76万辆、6.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3%、46.9%。今年1-4月份,全省生产和销售推广新能源汽车分别实现3.33万辆、3.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倍和3.6倍。累计生产销售均已突破18万辆。截至今年5月中旬,全省累计建成充电桩约3万个,其中公共类充电桩约1.5万个。

针对卫文委员提出的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小镇的提案。省经信委表示,下一步,安徽省将积极支持产业集聚发展,鼓励合肥市研究谋划并探索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小镇。同时,还将加强国家和我省新能源汽车各项政策的落实,积极争取中央财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资金。

此外,安徽省也将继续对我省新能源汽车支持研发创新、支持招大引强、支持企业成长和支持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鼓励各市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推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推广应用进一步发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广州市新能源公交车减排将有奖励 下一篇: 北京近300万人小客车摇号 超35万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