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富途证券:从小鹏汽车上市到新能源车的未来
2018-12-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上周,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中,一直比较低调的小鹏汽车宣布,实现首批G3新车的交付,这款纯电动,五座SUV,在享受政府补贴之后,价格在13.58—16.58万之间,对标就是特斯拉的M3。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可以说是涨势喜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和68%。这和整体车市疲软形成鲜明对比。主要是因为新能源汽车从特斯拉开始,已经让所有的年轻一代和中产认识到,这不只是一个动力系统的改变,而是新一代基于互联网或者是物联网时代下的新移动平台。再加上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就使得更换新能源车成为一种刚需。

  在这种刚需情况下,可以看到的是,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来说,如何按期按量交付性能安全且稳定量产车就成为摆在眼前的一道大难题,大家都知道,从贾跃亭F9,到李斌蔚来,再到何小鹏的小鹏汽车,以及威马汽车,这些新能源车都普遍遇到2个大的瓶颈问题,第一,是安全性和续航能力,第二是按时交付。

  第一,大家都知道,汽车工业发展上百年,也就存活了几家公司,而汽车工业是高度的资金密集型和产业密集型,对这些以轻资产起家的互联网精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们往往没有涉足过制造业,对于行业本身的很多认知和规律也需要建立,再加上资金的巨大压力,所以,能否保证车的安全性和电池的持续续航能力,是对所有新能源制造者的巨大课题。

  第二,从这次小鹏汽车的交付来看,也是请海马汽车来代工的,也就是说,还是需要传统汽车厂商来协助,并没有这么快建立起自己的能力,加上我们看到,另一家奇点汽车据传已花完了70亿融资还没有交付汽车,而已经交付的威马汽车也出现了自燃,再来看下蔚来汽车的交付速度,以及F9的只有股权争夺新闻,而没有实质性量产的消息,一定要认识到,距离大规模量产,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但是,你会发现,由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过渡和转换已经开始了,传统的汽车厂商未来也许只有两条路径,第一就是自身做转变和进化,往新能源汽车方向去进化;第二,和新能源汽车的厂商合作,大家互相发挥协同效应去前进,如果这两点是可能的,那对现有的汽车厂商或者是汽车股的判断也就比较清晰了,就是看他们在往哪条路径上走,如果是原地踏步,那基本可以确定前途灰暗,加上中国汽车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如果不进化,最后,当年类似长虹,春兰电视机厂商的故事也许会在他们身上重演。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业内人士预计新能源汽车明年有望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前夜:现车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