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积极拥抱工业4.0 金康SERES闯出“新”新能源之路
2019-04-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随着环保责任的不断推行,新能源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各大车企的重视。得利于国家政策扶持,比如高额补贴以及某些一线城市无需摇号等利好消息,进一步促使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新宠。

 

金康SERES专注于新能源汽车 领跑行业

然而,新能源汽车拥有不同于传统燃油车的新架构,这使得与智能化相关的各种电子部件、传感器能够更好地装载和应用,并且能够更好地进行各种智能扩展。因此,这也对生产这类新兴车型在技术和设备上提出了更高要求。

致力于突破这些硬件、软件问题,这两年,小康集团旗下的金康SERES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提出“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理念,着力为消费者提供领先行业的新能源车型。

 

近期(4月10日)金康SERES发布了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同时,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两江智能工厂也同期正式投产。不论是其工业4.0的国际一流工厂,还是其性能强大的国内唯一双版本车型,在重庆乃至国内的汽车圈都引起了不小轰动,堪称重庆新能源车企的新标杆。

“密谋”工业4.0 创新生产争抢市场蛋糕

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归根结底在于金康SERES的创新高质量发展。这个后来居上的新兴企业深知技术是谋求话语权的根本,唯有创新才能在饱和的汽车市场中抢夺一块蛋糕。

所谓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儿,这个企业能在三两年来内闯出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践行一个新制造商业模式;关键在于积极拥抱工业4.0,用高科技、智能化技术造车。

金康SERES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两江智能工厂,在汽车工厂最主要的5大工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车间)上,共拥有超过1000台智能机器人,关键工序基本实现自动化,各个环节都具备高品质标准,同时在生产中也实现了高效率。

 

如冲压车间,全自动冲压设备5秒钟就能完成一个部件,且生产精度远远高于行业标准。尤其是该环节的蓝光检测技术,相较于普通工厂人工检测,不仅在效率上提升了3-5倍,更关键的是检测精度能达到0.05毫米,这对国内外汽车制造行业都有着指导、示范性意义。

焊装车间也采用了世界一流的焊接生产线。整条生产线的机器人达到315台,且配备多项当前行业顶尖工艺。如激光远程飞行焊,不仅让车辆的焊缝更加美观,同时焊接精度也大大提升,仅在0.25毫米以内,这是工人作业无法达到的精度。在线检测进一步提升了生产标准,确保每一条零件焊缝都精益求精。

 

还有涂装环节,金康SERES使用与奔驰、宝马等汽车工厂同款设备。总装车间设备也由德国FT公司提供,其自动化检测精度高达0.02mm。以上种种,无疑是给重庆的新能源企业塑造了一个新标杆。

立足硅谷 高设新能源汽车门槛

工业4.0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概念,但很多车企也只是当成一个“概念”来玩,金康SERES在高科技、智能化中却具备实实在在的实力。

随着SF5车型量产在即,该品牌更是将智能化制造推到首要位置,接下来的生产中金康SERES可以用12个字来为新车型“保驾护航”——立足硅谷,全球协作,重庆智造。

 

在核心科技的生产上,金康SERES将研发中枢放在了全球高科技中心——硅谷,依托美国SERES公司领先的电驱动核心技术(含电机、电控、电池包等)和保护性自主驾驶技术等,取得了全球领先的电池管理系统、先进的热管理及多重电池防护等多项成果,拥有业内首创的四电机驱动平台、领先的电驱动核心技术、车载式的增程器平台。

背靠国际一流生产车间,金康SERES已然成为重庆新能源产业打造了一张极富代表性的“新名片”,与诸多全新科技的双重加持下,它已然拔高了新能源汽车的门槛。

小结:

立足造车之本,在关键环节勇于创新,金康SERES在新能源智能化的道路上为市场开辟了更大可能。作为新能源市场的后来者,该品牌拿出了更优秀的生产品质以及更高效的技术创新,为其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金康SERES能凭借工业4.0的高标准生产以及个性化的生产制造和物流模式闯出一条全新的新能源之路。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国客车首笔新能源大单!年底北 下一篇: 威马汽车沈晖:车市“寒冬”反而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