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隔空喊话宝马,要是再不调整新能源战略,中端市场怕是要丢啦!
2019-05-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国内,提到第一梯队豪华品牌的三足鼎立,自然会想到BBA,不仅消费者会对这三个品牌的产品进行横向对比,BBA也相互较着劲。可殊不知,在新能源领域,由于奔驰的旷课,奥迪奋起直追失利,使得宝马一度感到独孤求败。


据相关数据显示,华晨宝马新能源4月销售2865辆,同比增长46.5%,环比增长28.9%,使得其在新能源新政的过渡期能够跑赢大盘,实现双增长。

但,殊不知,在这些华丽的数字背后却暗流涌动。

对手进攻乏力,5系保住中大型销量冠军

即使是在燃油车领域,宝马5系也一直以月销破万的销量排名销量榜的前列,这为5系插电混动的热销打下了群众基础。即便是奥迪A6 e-tron插电混动版、沃尔沃S90插电混动版同时对5系插电混动版发起攻击,也纷纷缴械投降。


在小编看来,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三个品牌中,宝马的品牌力无疑是最强的,而在这种先天优势之下,定价又很公道,无疑会成为消费者首选。


从三个品牌插电版的定价就不难看出,宝马5系、奥迪A6L的定价与燃油车相差无几,而沃尔沃S90则是大跃进。诚然BOSS不缺钱,但也不想多花了钱还没落个好吧,曾经消费者对辉腾和帕萨特的认知度不就说明问题了吗?


同时,宝马5系插电版在与燃油版的横向比较中,也不难发现,虽然价格会高出3-7万不等,但是插电版在动力和配置上却有着优势,就拿可变悬架来说吧,插电版标配的可变悬架在燃油版全系都没有配置。而可变悬架的优势就是通过改变悬架的高低和软硬以适应不同路面的行驶需求,这极大地提升了驾乘的舒适度。

看来宝马5系新能源的竞争对手且得努力。

左右夹击,X1新能源举步维艰

反观宝马X1新能源,或许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先来看这么一组数据,宝马X1新能源在2018年1-4月销售2189辆,而2019年1-4月则销售481辆,同比下滑476.4%,这或许是新能源单车型中下滑幅度最厉害的产品之一了。


虽说宝马X1也被宝马这个品牌光辉给笼罩着,但是从其在燃油车市场的表现都可以看出,其单产品的品牌力远不及5系再加上紧凑型市场竞争太过于激烈。即使在新能源领域,也是受到自主与合资的夹击。

要知道,在新能源领域中,紧凑型车是占比最大的一个品类,且纯电动与插电势均力敌。自主品牌发展势头较强的比亚迪、吉利、荣威都是多品类、多产品、多动力的布局紧凑型市场,不仅技术成熟,且价格更加的亲民。

而正是因为合资品牌在2018年沉睡了一年,才使得宝马X1新能源还可以与自主品牌抗衡。进入2019年,合资品牌逐渐发力新能源市场,比如:同级的日产轩逸纯电、卡罗拉插电,中级的途观L插电、帕萨特插电在1-4月份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这几款车中无论同级还是更高级别,价格都比定价在39万多的宝马X1新能源便宜不少。

试问,在这样的一个左右夹击的局势下,有多少消费者愿意pick宝马X1新能源呢?

Model 3肉搏,i3竞争乏力

与5系新能源和X1新能源不一样的是,宝马i3为进口车,是一款小型车。而Model 3是进口的中型车。

或许你会觉得小编拿中型车对比小型车,不公平。可现实本来就是残酷的,哪有那么多公平可言。试问,如果你那不容易拿到新能源的指标,有40万的预算,再扒拉一下这个预算区间的新能源车,不就上面提到的宝马X1插电、i3和Model 3了吗?


面对这两款车的这么一个参数和配置对比,让我入手i3,真的太困难了。更何况,Model 3一旦国产后,价格将更低,那时i3更是毫无竞争力。


结语:宝马作为豪华品牌中较早推出新能源并布局中国市场的车企,说明其对新能源的发展具有前瞻性。从现有的国内销售的三款新能源车的营销可见,宝马是对其品牌溢价相当的自信,但从1胜2败的案例可见,宝马必须结合当前形势重新审视其新能源产品的营销策略,方可在后续的竞争中继续领航。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雷诺或10亿元并购江铃新能源,发 下一篇: 安徽科恩:新能源引领绿色发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