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恒大新能源车全球一路疾驰,稳握轮毂电机商乘两趋势
2019-05-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恒大这次瞄准的,是英国Protean的轮毂电机技术,算上今年3月的收购,恒大几乎已锁定轮毂电机商乘两大部分的技术,再度升级其全球汽车产业链。

恒大新能源车全球一路疾驰,稳握轮毂电机商乘两趋势
-1-

恒大再出手

5月30日,恒大与世界顶级轮毂电机公司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恒大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再度升级了汽车产业链。

据悉,Protean是目前全球唯一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而就在两个月前,恒大健康以5亿元收购泰特机电有限公司70%股份,获得了后者旗下荷兰e-Traction商用车的轮毂电机技术。

也就是说,恒大在两个月内拿下了轮毂电机技术里乘用车与商用车的两大部分。有业内人士称,恒大此举,是顺应轮毂电机商乘两用的发展趋势并锁定先发优势。业内普遍认为基于现有技术条件,轮毂电机会率先在商用车应用,未来三年逐步转向乘用车。

-2-

轮毂电机的关键地位

恒大两番对轮毂电机技术下手,其实正正是看准了轮毂电机技术在新能源车里的关键地位。

电机、电控、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而轮毂电机则代表了电机领域最先进技术。轮毂电机将汽车的“动力、传动、制动”系统整合成为一套电机,植入汽车轮毂里驱动车轮,省去了80%的传统传动部件,从而实现了更高的传动效率、更佳的操控性能、更灵活的设计、更强的成本优势,轮毂电机技术将极大促进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动力传动、续航里程等领域的全面突破。

而恒大这次下手的英国Protean,也有着彪悍的行业背景。

据了解Protean是轮毂电机技术的世界顶级企业,成立于2008年,在全球拥有130多名技术科研专家,总开发时长超过 100 万小时,获得150多项技术专利,待授予技术专利亦有150多项,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

作为该领域的龙头,英国Protean轮毂电机产品代表了世界行业最高水准,有非常高的性能和耐久性,其技术研发完美解决了轮毂电机控制、防护等级、可靠性、热管理等多个行业难题,第四代轮毂电机仅36kg,即能够实现1250Nm的峰值扭矩,速度可达225 km/h。

与市场上高端新能源汽车宝马i3的电驱动系统相比,Protean的轮毂电机系统效率提升3%、续航里程增加21%、驱动系统减重30%、启动加速性能提升5%。

据了解,专注于技术储备的恒大曾表示,其将力争用3-5年把恒大新能源汽车建设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计划三年内实现50-100万辆的产能建设。敢说出这句话,恒大自有其他新能源车企所没有的底气所在——充足资金。

-3-

豪买产业链

恒大2018年年报显示,其核心净利润783.2亿,同比大增93.3%,净利润722.1亿,同比大增106.4%,恒大还凭借靓丽业绩在一众地产同行中拿下利润王的宝座。

资金足够,恒大做起新能源车自然也底气十足,单单今年他即在全球买买买之下,一步步构筑起新能源车的技术护城河。

2019年1月15日,恒大并购拥有“萨博”基因的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具备了世界级的电动车研发、制造、量产能力;

1月24日,恒大入主卡耐新能源,掌握动力电池核心技术;

1月29日,恒大与世界巅峰跑车品牌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

3月15日,收购泰特机电70%的股份,获得荷兰e-Traction商用车的轮毂电机技术。

易简财经留意到,恒大造车采取的方式与业内其他路径非常不同。


要知道一辆车的制造过程涉及着非常多的供应商,还有着数不清的技术难点要一个个去攻破,作为一家初创公司,如何在投资周期里拿出稳定的产品成为了考验初创公司的生死线。

在中国,新能源车领域前后有过两种造车方式。第一种是直接买下别人的成熟产品来自己做拼装,然而当订单量占比过小的时候,供应商并不愿意把自己产品进行过多改造来配合你的整个造车产业链,因而也导致迟迟出不来能量产的车;

第二种则是选择自己趟过一个个技术难点,然而这需要大量的时间。也就导致目前业内两家颇有潜力的新能源车企,一家仍未把成品大规模交付,一家交付了却仍然像半成品。

而现在,恒大采用了第三种方案,全产业链整合造车,背靠自己的雄厚资本,在全球范围内收购成熟的顶尖技术,既避免了自己趟坑的漫长时间消耗,同时又能促进技术人才流动以适时为造车及时调整。

从业内观察来看,3类造车流派里,恒大这种全产业链整合造车的方式成功的概率是最大的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获比亚迪戴姆勒第七次增资 腾势新 下一篇: 路咖与车:北汽新能源的EC5 是给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