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将来已经是现在,未来出行,AI智能与新能源技术之间的摩擦
2019-06-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当汽车行业与智能行业互相结合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很多商业大佬都在扩大自己的经营范围。就像小米一样,它不仅仅在专研自己的智能手机还在偷偷的研制巨能写的中性笔。新兴技术的商业应用使得这些创新的投资人准备寻找新的市场。在传统制造业与智能产业的交汇点有这么一项新兴行业赢得了他们所有人的青睐,它既需要制造业的大力革新也需要科技产业的技术升级。这就是小编今天要提到的新概念,未来出行。一个听上去离我们遥远的规划,实际上已经在社会中慢慢的变成实现。


急需制造业的大力革新

为什么说未来出行需要制造业进行大力革新呢?随着社会科技与经济的发展,现在的中国可以很自豪的站在强国之列,人们越来越富裕的同时,能源也会慢慢变成一种很奢侈的消耗品。传统的汽车制造业必须转变思想,寻找旧能源的代替品。新能源汽车的诞生本质上就是一种未来出行的趋势,在国家大力的扶持下,越来越多的跨界企业加入到这场革新的行列中来。从最基本的汽车安全结构问题到新能源技术的应用,这是一个全新的起跑线。在这条未来之路上,传统汽车制造业的优势是无可厚非的,成型的产业机构,便捷的推广渠道,这些都是一个新企业很难在短时间内做到的。

正所谓有需求才会有销量,随着老百姓的收入增多,越来越多的家庭会考虑购车。一辆私家车对于一个中国家庭来说,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更是一种劳动付出的体现。然而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多,道路拥挤、空气污染、能源紧张等等问题都成为了一个个大型城市的通病。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条件下,车辆限号、限售就成为了一种暂时解决问题的办法,可是新能源汽车在这之中却是个特例。


经常开车的朋友应该知道,新能源汽车可以领取专用车牌不用限号行驶。一方面说这是新能源汽车的特例也可以说是国家对新能源技术的一种支持。很多老百姓会对新能源汽车产生特殊的偏爱,所以传统汽车制造业必须在这样的大条件下,对自己的产品做出革新。如何制作出更耐用的电池,如何运用科技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好的驾驶感就成为他们的变革重心。


急需科技产业的升级

我国的道路基础建设可以说已经是很完善了,为什么堵车的现象在大型城市内还会经常发生?其根本原因可能不在我们的道路不够多,不够长,不够高,而是我们的道路资源利用的不够好。就像是城市内的商业区一样,白天人水马龙可一到晚上歇业后,除了几个散步的闲人几乎没有人会特意跑过去买东西。城市的交通也一样,有些道路很拥挤也有一些道路交通量却很稀松。这就需要科技产业升级将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AI智能,大数据等等高新技术实际运用到未来交通管理中。

在未来的出行中,不管是共享汽车还是先进的无人驾驶,这都需要一个智能中枢对他们进行统一管理。利用城市内的监控设备以及人们出行的偏好将这些大数据收集起来。在结合人工智能进行统一观察、统一调度、统一安排,只有这样才可以将城市的道路资源利用的更加充分,并且有效的解决交通拥挤和意外事故的发生。


未来出行,将来已经是现在

未来出行的概念我们已经很清晰了,它必定是更环保、更便捷、更富有科技感的。单靠任何一个行业是无法完成这样的重大任务的,未来出行需要传统行业与科技产业的互相结合。其实这些看似很远的概念在我们当下的社会中已经在慢慢推广了,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研发重点甚至已经成为很多商业公司的转型攻克目标。小编相信就在这一两年内,更多、更先进、更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会面向我们广大的消费者。

而有阿里云负责研发的ET城市大脑也在杭州市经过多年的验证一步步成熟起来,这个号称未来智慧城市的中枢已经让杭州这所超级大都市的未来道路变得更加清晰明了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它就是我们未来出行需要的指挥中枢。当将来已经就是现在,我们就可以乘坐着无人驾驶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智慧型城市中,未来出行的道路将变得越来越清晰可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还在纠结买啥车?不如看看沃尔沃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发展?行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