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新能源汽车半年风云:欲高歌猛进,仍需披荆斩棘
2019-08-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汽车市场的整体下行以及国六排放标准的实行让燃油汽车的销量总体下跌,各大车企面对提升不了的业绩更是叫苦连天。但是“逆境之中出英雄”,在汽车市场销量整体下滑9.3%寒冬中,新能源汽车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机遇。虽算不上“凌寒独自开”,也是独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7万台,实现了同比65%的高增长。新能源汽车会一直持续逆势上扬的态势吗?今天笔者就与大家共同探讨这个话题。

北汽回归 稳坐头把交椅
提到新能源汽车市场,就不得不提及北汽新能源、长安汽车、比亚迪这几个行业先驱了,它们较早涉及新能源领域,在市场先机、技术以及消费者认可度上,都占据了优势。

 

据北汽集团官方披露,北汽新能源在今年6月份以2.6万辆的汽车销量稳坐纯电动车市场的头把交椅,而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更是超过6.5万辆,对国内整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贡献率达11.4%。这样傲人的成绩展现了消费者对北汽能源的认可和喜爱。而消费者的青睐是北汽用过硬的产品、人性化的服务体系和高满意度的用户体验换取来的。

 

除了北汽,比亚迪也是统领南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大霸主。虽说6月销量没能够保持领先,但是比亚迪走的是稳妥路线,稳重有进的月销量是最好的例证。比亚迪的霸主地位是一步一个脚印换来的,丰富的产品组合和优质的产品质量让比亚迪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

 

再说到长安汽车,长安汽车的新能源起点并不是太高。但是在今年6月,长安汽车凭借A型车长安逸动EV销量的爆炸增长,力压上汽乘用车、奇瑞新能源成功迈进新能源汽车的前三强行列。

 

这三个企业的良好表现并不代表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在向好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受政策影响敏感性较大的市场,依然隐藏着许多危机。

成也政策 败也政策
国家先前为了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给予了较大的购车补贴力度。但是今年年初,新一轮政策退坡就令新能源汽车需求提前爆发,消费需求的提前透支将对今年整个年度的销量造成较大的打击。另外,从今年3月补贴新政发布直至6月底新旧补贴过渡完成,补贴的一路下滑让消费者对购买新能源汽车总有种“吃亏”的感觉。加上国六政策的落地,燃油车市场在5、6月份都进行了优惠降价大促销,新能源的补贴力度就更加小的可怜了。受宏观政策影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注定是曲折的。

 

造车新势力举步维艰
作为新兴、前卫代名词的造车新势力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是造车新势力在与传统势力的争锋中一直处于下游。此前拥有的智能化、科技化优势在传统势力的奋力赶超中逐渐消失,留下的只有营销方式的不同。2019年6月,小鹏汽车凭借2237辆的销售量夺得了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冠军,但是这个数据可能只是北汽新能源销量的零头。从整个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没有一家造车新势力汽车销量突破1万大关。再者,造车新势力的造车质量也是堪忧。蔚来接二连三的自燃让消费者对于砸车新势力除了质疑就是敬而远之,毕竟谁也不想放一个定时炸弹在车库里。

 

新能源市场确实带给车企众多的新机会。但是如果一着不慎,便会直接被市场踢出局。一如岌岌可危的造车新势力可能连游离在市场边缘的机会都被剥夺。

而想要在新能源市场有立足之地,那么只有做好一件事:技术。

发展新能源核心技术
新能源汽车作为一个新兴的汽车领域,大家都卯足了劲想要争第一。而想要走在行业的前端,掌握无可替代的核心技术是至关重要的。据悉,北汽新能源斥资21亿元打造的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日前正式宣告启用。高达53亿元的累计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远超过行业水平。一个有魄力把营业收入10%的资金都投入到新能源技术研发的企业,在技术领先上已经迈出了比同行更大的一步。什么是掣肘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是电池技术。而比亚迪则已经在电池技术上占据了自己的半壁江山。二者对于新能源技术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只有掌握了领先技术,才能走向销量领先、口碑领先。

 

 

新能源市场是政策带给市场、车企、消费者的红利。各大车企想要在次能源市场一路高歌猛进,还需要不断披荆斩棘,护好品牌信誉、产品质量、技术优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三板最大财务造假案曝光:华新 下一篇: 2021年产量超30万 江苏发布新能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