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新能源货车企业百花齐放,你最看好谁?
2019-09-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随着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人们愈加重视新兴能源的战略研究,原有储备能源的不可再生性意味着人们用完这些原有能源后,全球或许将会陷入真正的能源危机。

它不仅作为汽车、飞机、船舶等交通运输工具的动力原料,还作为许多化工产品和生活必备物什的加工原料。


所以开发并推行新能源汽车、新能源产品迫在眉睫,毕竟留给人类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了,仅靠这些时间,我们这代人是还可以接着吃老本坐享其成的。

但是我们的儿子辈呢?孙子辈呢?重孙辈呢?还能像我们这样肆无忌惮的使用着这些远古生物遗骸化成的传统能源吗?怕是得一朝回到解放前,重新寻找其他的能源进行利用。

关于新能源开发应用战略,我们今天仅仅谈论其中的冰山一角新能源汽车中的一员——新能源货车。

近些年,新能源货车发展的态势十分迅猛,也不乏有投机取巧的奸佞之人趁机蹭热度,赚噱头。

就比如近些日子十分出名的“水清燃料车”,它的开发公司——青年汽车集团甚至声称这类车可以不加油不加电,只需要加水就可以实现持续行驶,续航里程甚至超过500公里。

要知道就算是在不断更新换代,竞争十分强烈的电动货车的续航里程一度也才400公里左右,而这个所谓的“水氢燃料车”只需要不断加水就可以实现续航!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他们公司声称他们掌握了一种特殊的催化剂,可以几乎零成本将水转化为氢气,然后通过氢燃料电池发电,这种骗局也就骗骗不懂化学知识和基本物理常识的还行。


起码物质的转换也符合能量守恒定律,再者,水解成为氢气和氧气,首先一步就需要提供给他能够反应的最基础的能量,而这一部分能量不可能说是零成本。

所以这就是一个蹭热度的商业欺骗,近日青年汽车集团更是丑态百出,其向法院申请破产被驳回,而且他的多位高管的股权也被冻结了,这一闹剧也该是时候要谢幕了。

当然这只是在整个新能源货车领域中的个别污点罢了。大多数的企业仍然是稳步渐进,在竞争中不断进步。

一、占据市场最大份额的新能源汽车先行者——比亚迪

在汽车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比亚迪依靠着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优势实现了大幅的增长,8月2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03.61%。

不仅是整个2019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的汽车品牌,也是第一个走出行业困境的汽车公司。


比亚迪早在2015年就发布了“7+4”战略,即推进私人、出租、公交、公路客运、城市建筑物流、城市商品物流、环卫等7大常规领域及仓储、港口、机场、矿山等4大特殊领域车辆电动化。

帮助深圳在2018年实现了公交全部电动化,帮助太远在2018年实现了出租车全面电动化,尤其近日北京将出台政策:逐步推进,将现有的快递三轮车和外卖车辆替换成为新能源车辆,而占据市场份额最大的比亚迪将会更进一步。

因为北京的替换政策一旦推广,各大城市也会跟风推进,单纯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就占据着足量的市场份额,再加上不计其数的外卖配送,怕是会赚个盆满钵溢。

当然换个角度说,这也是在节能减排,减少城市交通污染上前进的一小步。一切能够用新兴能源车辆代替的,都将会逐渐淘汰,沦为时代的失败者。


二、世界品牌500强第81位、高性能纯电动汽车领跑者——特斯拉

很多人一提到特斯拉,想到最多的还是无人驾驶技术和电动汽车,对于电动货车反而没有那么多的人了解,当然在卡友圈还是有所了解的。


特斯拉旗下的纯电动重卡Semi在2017年11月发布,当然发布不代表就投产了,真正的投产在今年。

它继承了特斯拉设计理念中特有的未来科幻感,虽然在官方参数上性能十分优越,续航里程甚至达到了500英里,但实际运行的续航里程应该因人而已,并不会有这么高。


特斯拉在纯电动重卡上的续航做的十分出色,但是在美国市场上,仍然是比亚迪占据着60%以上的重卡市场,也是全美最大的纯电动卡车生产商,这一点仍然是特斯拉无法抗衡的,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特斯拉的电动重卡对于大多数的运输群体来说并不适用。


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就曾说过“我认为电动卡车技术还不成熟,特斯拉的电动卡车一部分是做秀和宣传,一个卡车装多少电池才能启动,还有大的集装箱,需满足行驶里程为几百公里。要做也能做出来,但是没有商业价值。”


虽然特斯拉的电动重卡听起来很牛掰,但实际上应用起来没什么经济效益,消费者不会买账的,但是也算是在电动卡车领域内的一次小小的商业竞争,或许会带动其他新能源汽车公司在电动重卡续航时间上的突破和创新,也未尝不是没有可能。


三、想成为新能源商用车巨头的电动汽车公司——尼古拉

这家公司大多数人甚至都没有什么印象,但它的新能源汽车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在2016年发布了电动半挂牵引车Nikola One,其采用了氢燃料电池,能够保证续航1920千米,这样夸张的噱头倒是吸引了一大批人前来围观。

这也是尼古拉确立了他们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氢能,紧接着又发布了Nikola two和Nikola Tre,值得一提的是,尼古拉第二代居然不是氢燃料电池车而是纯电动卡车,虽然有点匪夷所思,但确实如此。


氢能作为新兴能源的另一个大类,现在也是十分热门的,包括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在大力推广氢能的开发。

现在应用较广的就是PEMFC,它在民生、军事上都有比较广泛的应用,就目前发展状况,PEMFC是技术最成熟的电动车动力电源。


当然也因为氢燃料电池产业链上的种种困难,导致氢能汽车不能大规模普及,但是因为一些优点市面上还是不缺乏氢燃料电池车。尼古拉就曾发布数据,其氢燃料电池版车型比纯电动版车型轻了近5000磅。

这意味着用当前的氢燃料电池计费,其长途运输的成本仍然比电动货车要低,也就是说未来氢燃料电池如果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氢燃料电池货车将会大热,席卷整个市场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且就目前发布的尼古拉3代而言,其配合氢燃料电池提供的电力能够输出500-1000马力,最大扭矩有2700N·m,动力十分强劲。


结语

这些企业各有千秋,各有各的长处,比亚迪电动货车市场份额大,在投资上力度也很大,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还是更加优异,尼古拉则是看中了氢能货车未来的发展市场。

每一个公司都在为新能源汽车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次的技术突破都会带动整个产业链的更新换代,虽然商业性质更多一点,但是也不能否认他们对人类的贡献。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广州新能源汽车展(琶洲展馆2020年 下一篇: 北汽新能源不能只卖好EU5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