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恒大新能源汽车研发技术国际军团首次集体亮相
2019-09-2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9月25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研发设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出席这场签约仪式的嘉宾阵容绝对可以用豪华来形容,除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外,还包括德国FEV集团CEO Stefan Pischinger、德国EDAG集团CEO Cosimo de CARLO、德国IAV集团CEO Ulrich Eichhorn、奥地利AVL集团主席兼CEO Helmut List、加拿大MAGNA集团欧洲区CEO兼MAGNA STEYR全球CEO Gunther Apfalter等各方高管。


所谓"恒大速度"

成立于1996年的恒大最初是以住宅项目起家,首个楼盘——金碧花园就创造了同一年从征地、报建、动工、竣工直至售罄和入住的纪录。20年后,恒大以黑马之姿杀入世界五百强名单,之后三年就跃升了358名。除了房地产,恒大一直以来也在进行多元化产业布局。

多年前,恒大就瞄准了万亿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去年开始,恒大发力造车事业的新闻频出,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不断扩大自己的新能源造车版图。今年,许家印马不停蹄,奔走于各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之间。短短一年时间,恒大就集结了国内外多方资源,尤其是与多个海外顶级的汽车研发技术团队达成战略合作。不愧是"恒大速度"。

超强阵容来头不小

从这一次与恒大签署研发设计战略合作的团队来看,恒大的造车野心绝不仅仅是"求快"。

德国FEV集团创建于1978年,在45个国家拥有6500人的研发团队,在底盘、白车身、动力总成、电子电器、整车集成、车身内外饰等汽车整车研发全流程都拥有顶尖技术。

德国FEV集团与德国BENTELER共同耗时三年半研发了3.0底盘架构,这是一套在纯电平台基础上,通过模块化设计,将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等世界领先技术高度集成,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纯电底盘架构。与FEV集团和BENTELER集团的战略合作,使得恒大拥有了世界顶级的3.0底盘架构的知识产权。


其他的几个集团也都来头不小:有50年历史的EDAG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独立工程技术公司,在18个国家拥有8600人的研发团队;总部位于加拿大的MAGNA STEYR 是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有120年历史,在28个国家拥有13000人的汽车工程研发团队;IAV是一家有着36年历史的汽车工程服务供应商,在12个国家拥有8100人的研发团队;源自奥地利的AVL是世界三大权威内燃机研发公司之一,也是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从事内燃机设计开发、动力总成研究分析以及有关测试系统和设备开发制造的私有公司,拥有71年历史,在34个国家拥有10400人的研发团队。

过去十年中,全球知名车企的众多经典车型都出自他们之手。


在此之前,许家印在斯图加特已经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组建了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恒大持有67%股份。

Hofer是国际顶尖的三合一动力总成设计及生产企业,在全球拥有15个研究机构和4个合作生产基地,和BBA、捷豹、兰博基尼、菲亚特克莱斯勒等车企都有长期合作。

如此一来,恒大通过这次合作就拥有了世界最先进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具备世界最高水准的研发制造能力。


早在今年1月,恒大还与世界顶级超跑科尼赛克达成合作,并分别在3月和5月分别通过收购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获得了世界最先进轮毂电机技术。

这个月,许家印还前往意大利都灵考察了法拉利"御用"设计公司——世界汽车设计巨头宾法集团。据悉,恒驰汽车的部分车型将由宾法设计。

全面布局新能源汽车版图

短短一年时间内,就这样看着恒大朝着建立"世界最强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一步步将自己的造车版图组建起来,从底盘、动力总成、轮毂电机再到整车研发,恒大已经集齐了一整条从研发到生产的欧美汽车黄金生产线,除此之外,恒大还积极与广州、沈阳政府展开合作,在两地建立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并在去年就与广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配套的汽车销售能力。

在今年公布"恒驰"汽车品牌之时,恒大给予它"核心技术世界领先、产品品质世界一流"的定位。此次与全球五大汽车工业巨头同时亮相签约仪式,并将同步研发设计15款新车型,再次刷新了汽车行业的历史。恒大对造车技术的布局和投入,指向性非常明确: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10年内实现年产销500万辆。

这也正符合恒大一贯的作风——"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大做强做成功"。

可以想象,从最初入局新能源汽车这个念头诞生开始,许家印就为自己设立了这样一个大目标。事实也证明了,他确实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构建起几乎业内最强的全产业链。这样的执行力也让人对中国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工业的发展信心倍增。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从新感觉到东风小康再到新能源 张 下一篇: 研发硬实力 助力奇瑞新能源三电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