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许家印豪言做最强新能源集团,年产量将达100万辆
2019-10-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汽车行业关注(autochat.com.cn)10月24日报道——

自从转战新能源汽车行业,恒大集团许家印的消息就从未停止过。

据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7日,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在季度工作会议上又立下一个新的目标,就是恒大旗下新能源车的产量将达到年产100万辆,并且只用3到5年就将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此外,计划通过一年半左右,将其新能源电池提升到世界一流水平。image.png

许家印还表示,将同步研发15款车型,“这也创造了汽车业的一个世纪纪录”。还称,恒大造车是换道超车不是弯道超车。所有工作都在围绕着目标和定位在开展。“光是产品好还不行,价格太高,老百姓买不起也不行,所以成本还必须下降30%。”

timg-1.jpg

对于许家印豪言壮志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近段时间许家印都一直在为这目标行动着。从一开始没有车的恒大,那就先靠买着吧,从今年今年1月开始,恒大直接收购NEVS 51%股权成为后者大股东,获得快速造车的条件,NEVS(国能汽车)在瑞典和天津均有工厂,主要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纯电动汽车。

随后,恒大与柯尼塞格成立合资公司,恒大持股65%,将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入股日本动力电池企业卡耐公司,获得了汽车制造、动力电池、轮毂电机等技术。制造基地也在沈阳落成。

6月29日,许家印巨资打造的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迎来首款量产汽车,恒大国能93车型在天津工厂下线。

10月初,恒大新能源汽车宣布15位世界汽车造型设计大师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为“恒驰”全系列车型提供造型设计。这15位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分别来自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

10月23日,许家印一行再次来到德国,先后考察了世界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巴斯夫集团(BASF)、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总部。此前,许家印已考察了博世、采埃孚、大陆、麦格纳、马瑞利、韦巴斯特等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企业,这次其再赴德国考察,预计很快将与各汽车零部件巨头达成战略合作。

timg.jpg通过大举收购,不仅成为了新能源汽车的组装车间,更是布局全产业链,获得了完整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仅 2018 年,恒大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的直接投资超过 204 亿元,今年的多次密集收购投资额也超过 400 亿元。

进军新能源汽车不到一年,恒大便完成在核心技术、生产制造、研发设计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发展速度之快、布局势头之猛在世界汽车工业史上绝无仅有。

所以说恒大不断的与各个巨头实现强强联手,以全球视野整合世界顶尖资源,希望迅速成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头部玩家。但对于这样靠钱“组装“出来的名族品牌,许家印立下年产量100万辆的目标之前似乎并没有参考过其他目标企业的销量。

根据目前全球销量最高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2018年的财报显示,这家全球知新能源车公司去年全年共交付14.43万辆汽车。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中国工厂投入生产后,计划在2019年生产50万辆汽车。

image.png

恒大造车有的是资金,不同于新势力造车那般依靠政策补贴的情况下孕育而生,最终生产出来的汽车在补贴下滑之后销量堪忧。可以慢慢挑选整个汽车市场的顶尖技术,无需急于量产汽车而花费大量的资金和时间在技术和研发方面。

不过对于任何一个行业应该回归质量本身,如果没有强硬的技术和底蕴的情况下,仅靠模仿、组装而来的产品也很难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9月动力电池数据:装车量直降30% 下一篇: 马自达再添“新战将”,新能源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