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河南人自己的新能源车来了!续航400km,充电只要24分钟,真牛
2019-11-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业界普遍认为速达已经“自生自灭”之后,没想到,速达又活过来了。11月1日,2019年郑州国际车展开幕。此次车展吸引了百余家汽车品牌参展。不过,最让EV情报关注的,既不是劳斯莱斯、宾利等超豪品牌,也不是大众丰田等亲民合资品牌,而是“速达”纯电动汽车。


或许很多人此前并不知道速达。成立9年,速达鲜有市场声音,销量排行榜也始终缺席。但这并不影响它成为河南“成立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也不影响相关媒体对它长篇大论的舆情报道,“速达已死”甚至成为一段时间的论调。那么,速达到底是谁?速达真的死了吗?九年潜伏,终见成果事实上,速达比蔚来、小鹏、威马等主流造车新势力成立都要早。2010年9月,速达纯电动汽车在河南三门峡成立。


不过,速达成立虽早,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并未获得生产资质。直到2017年3月,“年产10万辆电动车项目”获得了发改委核准,速达纯电动汽车的造车大业才算有了眉目。今年1月份,工信部公告了第315批许可生产汽车、摩托车、三轮车的企业,其中,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位列榜单。这就意味着,河南速达纯电动汽车成了第11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资质”生产企业。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速达纯电动汽车历经多年终于修成正果。但是在这期间,速达汽车其实也一直在为造车做充分的准备。譬如,速达纯电动汽车拥有一整套完整的开发流程体系与质量体系,并且国内外众多知名新能源汽车研发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速达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是按照国际标准精心打造,拥有完备的整车生产四大工艺,生产高度自动化、智能化、节能化,生产工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是目前国内智能化和节能环保程度最高的绿色工厂之一。


在人才储备方面,速达公司目前拥有专业技术人员490余人,先后建立了河南省唯一的纯电动汽车公共技术研发设计中心、河南省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河南速达纯电动轿车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站等企业自主研发机构,目前具备完整的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试制、试验能力。经过多年关键零部件研发及技术积累,速达公司已掌握并应用整车集成、整车轻量化、整车控制系统、动力蓄电池系统、驱动及控制系统、正向设计开发六大核心技术和能力。产品下线,前途坎坷3月20日,对于速达纯电动汽车来说,也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这一天,速达公司的首款纯电动汽车正式下线。作为速达公司的首款车型,这台SA01定位紧凑型家用纯电动轿车。


在造型上,速达汽车没有选择借鉴任何车型,而是采用自己的原创设计。外观整体以精致、简约为主,镀铬条的使用让它看起来更加时尚,也更具质感。在尺寸方面,SA01的长宽高分别是4417/1737/1576(mm),轴距2500mm,属于典型的家用车尺寸。而是智能方面,SA01配备了AI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远程控制以及丰富的在线娱乐功能可实现全时网络极速覆盖。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可实现互通功能,科技感十足。另外,这款车还配备了APP远程监控系统。速达公司特聘请了国际知名设计师团队,对底盘进行调教,有效的保障了行车的质感。最后,就是各位最关心的性能方面。很多人都在质疑:“河南造的新能源行吗?”,这一次,速达纯电动汽车将用实际行动来为自己代言。动力方面,速达搭载了的额定功率为8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匹配容量为39.5kW-h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400Km,最高时速达150Km/h。在恒温情况下,仅需24分钟就可以充满电。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制动能量回收效率超过19%,可以最大程度的将多余的能量转化为电能,进一步提升续航。


后期,速达汽车还预计向市场推出共计10款新车型,包括CROSS车型,A级两厢、三厢车型以及A级三厢驾校车型。到2020年将推出B级大改款的三厢、两厢车型以及SUV车型和电动轿跑。未来公司还会针对老年、中年、青年等不同人群定位开发不同车型,可满足两厢、三厢、CROSS、家庭SUV、家用MPV等等多款车型的开发与制造。与前些年相比,当下的造车新势力风头正呈衰弱之势,而且伴随着政策的收紧和消费环境的成熟,生存环境愈发恶劣?对于“起大早赶晚集”的速达来说,如何快速破局、并赢得市场认可才是重中之重。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透支下半年新能源销量 比亚迪前三 下一篇: “求新”之变!山西七大煤企齐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