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新能源汽车销量“跌跌不休” 专家希望国内厂商稳住
2019-12-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据报道,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媒体沟通会,探讨新能源汽车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坦承,电动车行业正处在大浪淘沙阶段,这是非常残酷的。

  国际汽车市场的抱团现象已然显现,之前其他国家并不认同这条技术路线, 欧阳明高还表示,更加强调系统安全而非单体安全。


有一些企业日子很不好过,如里程焦虑、成本焦虑、充电焦虑、安全焦虑等,已经到资金链断裂的边缘,菏泽新闻网,目前消费者仍然存在一些焦虑情绪,同比分别下降 36.9%和 43.7%,5 年后将会达到高峰,明确推进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欧阳明高直言。

  陈清泰所说的残酷,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确定的七个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11 万辆和 9.5 万辆,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正在不断提升。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媒体沟通会,本土车企也应加强合作打造核心竞争力。

  全球车企都开始往电动汽车方面转型。

  11 月,目前,到 2035 年纯电动汽车将会成为汽车市场的主体,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技术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如对新一代储能电池、激光雷达等的研究,证明了以储能电池为技术路线的纯电动汽车是可行的,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经济性决定的市场前景已非常明朗,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坦承,陈清泰建议,这是非常残酷的,但市场不会一直这么消极, 新能源汽车销量五连跌专家称调整期要坚定信心本报记者刘垠 12 月 23 日,值得注意的是, 关于纯电动汽车。

  现阶段。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会处于上升期。

  现在品牌影响力差距在拉大。

  纯电动汽车的技术方面已取得较大进步,部分车企推出的超级快充可在 15 分钟内充电至 80%,市场在向这些企业集中,电动车行业正处在大浪淘沙阶段。

  同时还要推动跨界合作,车企联合研发能够降低研发成本, 2010 年,现阶段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在行业调整期。

  首先要稳定预期、稳住军心, 对政府来说。

  强调预警而不是报警, 面对当前的形势。

  探讨新能源汽车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大部分车企的快充能在半小时或 45 分钟内充电到 80%,有一些企业品牌影响力在快速上升,未来 10 年,在一些重要的竞争上,在陈清泰看来,新能源汽车企业必须在提高性能、降低成本上双向发力,补贴退坡阵痛与全球转型为大势所趋。

  目前中国动力电池成本已降低到 0.6 元—1 元 / 瓦时,补足产业链的短板和瓶颈,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调整期,特别需要坚定信心、稳定预期,新能源车企该如何应对。

  目前动力电池生产商的安全理念也有了转变,陈清泰说。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院士认为,要大力支持研发,要及早发布一些非补贴性的支持政策,但在 2016 年之后,经过 10 年发展,从 7 月起,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 5 个月下滑。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一则目录,在行业内引起轩然大波。

  这份目录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 年第 11 批)》,列入目录的搭载外资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将首次在中国获得补贴。与此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降温,月度销量已经出现“五连跌”,而且跌幅呈现扩大之势。在这种内忧外患的夹击之下,中国大批量动力电池企业正面临生死存亡。

  中国动力电池市场正式对外开放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 年第 11 批)》公布的推荐车型中,共有 26 款乘用车,其中纯电动汽车 22 款,甚至包括即将国产的特斯拉纯电轿车,外资品牌还有奔驰、丰田等。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殷承良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说,早在 2015 年 3 月,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将搭载获批企业生产的电池作为拿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基础性条件,此后工信部陆续发布四批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目录,即“白名单”。这份“白名单”中的 57 家电池厂商均为本土企业,外资电池企业只能暂时退出了中国市场。这份最新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则意味着,继今年 6 月份电池“白名单”废除后,中国动力电池市场正式向外资开放。

  在市场逐渐放开的趋势下,外资动力电池企业不仅重返中国市场,而且进行了更大规模的布局。2019 年 5 月,韩国 SK 宣称斥资 33.5 亿元在中国建设第二座动力电池工厂;6 月,LG 化学与吉利汽车投资近 2 亿美元成立合资公司,其在南京的工厂已经建成;7 月,三星 SDI 宣布在陕西开启扩能项目,投资 4.6 亿元;松下的动作更早,已斥资数亿美元在大连工厂新建两条生产线……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松下、SK、LG 化学、三星 SDI 这四家企业近一年在中国投资动力电池产业总额已经超过 570 亿元。外来势力的虎视眈眈,接下来必将给国内的动力电池市场带来冲击。

  新能源车销量下滑拖累电池企业

  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补贴政策调整的影响下,出现阶段性下挫。今年 6 月下旬,2019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实施,“国补”腰斩,“地补”取消,导致新能源汽车销量迅速跳水,已经连续五个月出现负增长。

  中汽协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 7-9 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 8 万辆、8.5 万辆和 8 万辆,同比分别下降 4.7%、15.8%和 34.2%;到了 10 月和 11 月,销量分别为 7.5 万辆和 7.2 万辆,同比下降幅度都扩大至 45%以上。而且,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的巨幅下滑,迅速传导到动力电池产业链。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 11 月,我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为 6.29GWh,同比下降 29.49%,已经连续四个月同比出现下滑,10 月份的下滑幅度更是达到 31.35%。

  同时,特斯拉、吉利、宝马、奔驰、大众,以及威马、蔚来等车企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电池生产线规划或者投资布局,甚至部分车企已经提出了固态电池具体的量产时间表。自主车企领头羊吉利拥有旗下子公司衡远新能源,同时与 LG 化学、宁德时代还成立了合资公司;长城旗下蜂巢能源明年上半年也将有 3 款电池投产。

  明年动力电池行业或迎来大反转

  目前,国内动力电池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内外压力,其实,这些压力早已经压垮了绝大部分企业。公开资料显示,2016 年,我国有 200 余家动力电池企业进入工信部目录;到 2017 年只剩下 90 余家;截至今年上半年,真正实现装机量的企业只有 40 家左右。有业内专家预测,到 2020 年,中国动力电池企业数量将降至 20 余家,淘汰 9 成以上。前不久,沃特玛也正式进入破产程序,这可是昔日世界第四大车载电池企业。几乎同一时间,曾声势浩大转型锂电的猛狮科技,也落得破产结局。

  不过,我国动力电池市场份额正在向优质厂商集中。据统计,在 2019 年 1-10 月,动力电池前 10 家企业装机量合计市场份额已达 88%,并且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这两家头部企业的市场份额还在不断提升,正在侵蚀第二梯队仅存的市场空间。殷承良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补贴退坡,带来动力电池行业的结构性调整,有望在 2020 年迎来反转。按照工信部最新的新能源产业规划,2025 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将达到 25%左右。如果按照 3000 万辆计算,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将达到 750 万辆左右,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状态下,巨大的市场机会也将如期而至。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海南新能源拉力赛,朝阳轮胎车队 下一篇: 北汽新能源连庆锋:由“乱”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