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苗圩: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
2020-01-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月11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致辞中表示,建议2020年底前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不再退坡。随后发言的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应宣布,“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今年7月份不会大幅退坡。”

万钢在发言中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环节,财政补贴政策有效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9年中央地方财政补贴总退坡幅度已超70%,建议在2020年底前,稳定现有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不再对补贴产品的技术指标作新的调整,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补贴退出后的产品规划与研发工作。

政策对市场影响的重要程度显而易见,尤其在政策变化的前后,大部分用户都选择持币观望。自6月26日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在7-11月已经出现同比“五连降”。苗圩在发言中表示,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过了120万辆。11月销量为10.5万辆,12月达到16.3万辆,这表明了补贴退坡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恢复。

虽然从从2019年新能源车的表现来看,“强依赖”补贴的现象明显,但是补贴退坡的计划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早在2015年,财政部就已明确发布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阶梯退出安排,按照规划,2020年底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将完全退出。

此外,对于影响到车市表现的国五国六等因素,苗圩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能源汽车竞争格局将重构 下一篇: 新能源车补贴不会退坡 行业发展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