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厚积薄发的爱驰U5,新能源市场上实力如何
2020-02-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面临整体车企市场不景气的当下,同时新能源补贴大降的环境下,新能源车企需要面临的考验尤其严峻。那么像爱驰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们该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下来?

厚积薄发的爱驰U5,新能源市场上实力如何

 

爱驰U5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就目前电动汽车市场而言,虽然纯电动中型SUV竞争不像紧凑型SUV那样激烈,但是各个都是精兵猛将,这其中包括老牌电动车企业比亚迪推出的唐EV,开启新一轮电动攻势的上汽荣威旗下的MARVEL X,以及同为造车新势力等产品。而作为一家由传统汽车人创立的新兴车企,爱驰虽然进度比同行慢了一点,但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从数据来看,爱驰U5在尺寸和动力方面的表现处于主流地位。例如,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503km,但在续航包的加持下,续航里程可到达623km。

厚积薄发的爱驰U5,新能源市场上实力如何

 

爱驰U5补贴后售价为19.79-29.21万元。ING+和PRO的两款车型都搭载了65 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可以达到503 km。顶配的PRO+车型电池容量达到了83kWh,NEDC续航达到了623km,相较于MARVEL X和威马EX5来说,续航里程非常具有优势。

厚积薄发的爱驰U5,新能源市场上实力如何

 

在20-30万的价格区间里我们不难发现,在造车新势力中并没有太多竞争车型,而这恰恰给了爱驰的发展空间。同时,面对同级别的威马EX6、广汽新能源Aion LX等,爱驰U5也丝毫不逊色,威马EX6和Aion LX的续航分别达到了520 km和650 km,相较于前两者,爱驰U5最高623 km的续航也非常具有竞争力。

厚积薄发的爱驰U5,新能源市场上实力如何

 

从2018年11月底全球首发,到2019年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再到201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全新服务品牌,最后到2019年12月19日正式上市,爱驰U5这款产品可以说是蓄势已久。虽然身为造车新势力,但是爱驰却总呈现出的是一幅"老派"的作风,且很好地把握了中国消费者的购车偏好,那就是对德系品质的情有独钟。爱驰在诞生之初就集结了一支拥有德系背景的研发制造团队,且多数为在德系车企以及在其他外资品牌从业超过10年的"老兵"。

厚积薄发的爱驰U5,新能源市场上实力如何

 

众所周知,"德系"两个字,几乎是可以和"品质"二字划上等号的。据爱驰方面介绍,他们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德系人才",包括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比如:曾在奔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德系品牌任职管理层的联合创始人及董事长付强;"奥迪quattro之父"、爱驰的首席产品官Roland Gumpert;首席技术官王东晨等等。此外,再加上德国工业4.0智慧工厂的赋能以及扎实的技术功底,让这个诞生至今不到三年的汽车企业,从一开始便自带优质基因。在"德系基因"的加持下,爱驰U5未必不能打出一番天地。

随着国内对新能源汽车补贴的退坡和车市寒冬的波及,再加上传统主机厂的不断入侵,以及威马与蔚来的前后夹击,爱驰U5虽然是有备而来,但也不得不"慎重"。不过细细品味,它的到来却弥补了造车新势力在20-30万元之间的市场空白,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宽大空间,或许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造车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目前只是这场比赛的开始,而"起跑"充分的爱驰能否赢得最终的比赛,还要看此后的表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滴滴携手比亚迪共拓墨西哥新能源 下一篇: 年报出炉 戴姆勒执意深化转型以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