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一口气推4款新能源车,上汽MAXUS让我看到真正硬实力
2020-04-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如今,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加速转型,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与很多车企一样,上汽MAXUS(迈克萨斯)在乘用车市场方面也坚持以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三条线路并行的方式积极响应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此前,上汽MAXUS提出了“EUNIQ”新能源品牌,并持续壮大新能源产品矩阵。旗下多款新能源产品不仅在国内销售,还远销德国、英国、荷兰等欧洲发达国家市场。

4月22日,上汽MAXUS正式发布EUNIQ新能源品牌,正如网友给出的“花名”,你的车,“由你刻”,上汽MAXUS EUNIQ系列支持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同级产品中绝无仅有的定车选车购车服务。


发布会环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上汽MAXUS新能源展示的朋友圈,通过展示我们不难看出,上汽MAXUS新能源的合作伙伴都是世界级顶尖企业,其中就包括宁德时代、华为、博世等顶级供应商,主要是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新能源产品。


具体来看,上汽MAXUS EUNIQ系列与国内两大知名供应商合作,比如严选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拥有从电芯到系统的安全设计;采用华为的电机控制MCU,以及三合一充配电单元,并经过了极限环境考验,达到15年30万公里的超长寿命保障,同时,选用华为强大的电网大数据融合进车载充电机中,真正实现充电无忧,让消费者感受高品质带来的便捷。

同时,上汽MAXUS的EUNIQ 5、EUNIQ 6车型也一同亮相,将在5月18日正式上市。

官方表示,针对预定产品的前1000名客户,上汽MAXUS将送出3年免费充电和一系列订车豪礼:预定金额只要100元,全国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免缴购置税,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的消费者还送新能源牌照。


上汽MAXUS EUNIQ 6将推出纯电版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EUNIQ 6 Plug in)。新车基于上汽MAXUS D60所打造,有着高纯电续航、高配置水平、高内外颜值等核心优势,产品力颇为不俗。

设计更前卫的EUNIQ 6

作为新能源车型,消费者首先关注的就是续航问题。上汽MAXUS EUNIQ 6采用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该电池容量可达70kW·h,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85Wh/kg,同时还搭载最新一代电池加热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在发挥良好性能的同时又极大延长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EUNIQ 6 NED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510km,其搭载的高效能电机电驱系统,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快充模式下,仅需33分钟便能将电池从20%充至80%电量,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20km,打消消费者对续航的焦虑。


再来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上汽MAXUS EUNIQ 6整体设计上与上汽MAXUS燃油车型D60相近似,不过作为纯电动车型,EUNIQ 6还是在诸多设计细节上与D60有着明显差异。

上汽MAXUS EUNIQ 6外观看上去是一款标准的纯电车型,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狭窄细长的日间行车灯和獠牙样式的大灯造型,给人一种霸气的感觉。

分体式大灯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趋势,上方为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下方则为远近光灯组和雾灯,点亮后效果不错。


EUNIQ 6长宽高分别为4735/1860/1736mm,轴距2760 m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不错。另外该车还配置了1.1㎡的超大全景天窗、64色律动全景氛围灯、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越级配置,提升消费者出行品质。

从尾部来看,这款车采用了上窄下宽的设计手法,车身采用不同色设计,凸显了了该车重心和高大的感觉。


EUNIQ 6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诉求,配备W-HUD领航员式风挡投影抬头显示、12.3英寸高分辨率全液晶仪表,车辆内外信息一览无遗。14英寸中控大屏搭载上汽阿里斑马智行系统3.0,集语音、娱乐、导航于一体,支持语音唤醒导航、查询天气、人工智能问答以及对天窗开闭、空调开闭等车内装备的控制。


此外,EUNIQ 6拥有成长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540°全景环视系统、DRS驾驶员识别系统等功能。主被动安全“双管齐下”,整车配备6气囊、ESC、胎压监测等被动安全配置,以及搭载L2.5级别自动驾驶ADAS系统,更大程度实现智能驾驶辅助。

值得一提的是,EUNIQ 6还支持上汽MAXUS的C2B智能定制模式,可选装天窗、轮圈、轮胎、轮辐、散热器格栅、前保险杠下饰板、后保险杠装饰板、车身外贴膜、侧门装饰件、行李架、侧窗装饰条、前大灯等丰富配置。通过上汽MAXUS“蜘蛛智选”平台,用户可在3分钟内“选”出一台契合自己喜好的Dream Car。


动力方面,EUNIQ 6最大输出功率130kW,最大扭矩310N·m。动力电池采用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510km。

用料更扎实的EUNIQ 6 PLUG IN


EUNIQ 6 PLUG IN是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外观设计与EUNIQ 6非常接近,夸张的大嘴采用了全黑色的横向波浪饰条装饰,看上去更加低调。不过,日间行车灯和大灯灯腔内的蓝色点缀,又在说明着其新能源车的身份,车尾则同D60没有任何区别,双边单出的排气管,看上去还是比较有气势的。


EUNIQ 6 PLUG IN和EUNIQ 6的内饰设计几乎一样,用料也同样非常扎实,采用大量的皮质包裹,人体日常接触的地方均为皮质材料包裹。两款车在座椅布局方面有所区别,EUNIQ 6插混车型提供2+3+2的7座布局,由于会采用定制化设计,也同样会提供5座版和7座版,同时这款车很可能会配备空气净化器。


动力方面,EUNIQ 6 PLUG IN搭载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iHDU智能混动驱动单元,并联高效驱动电机,动力系统能源利用率提升40%以上,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62km。

EUNIQ 6 PLUG IN大幅降低用车成本,纯油模式百公里油耗仅5L,混动模式油耗更低至百公里1.5L,单次加油充电完毕后,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针对用户日常通勤、周末游玩、长途自驾等多种用车场景需求,提供有效解决方案,而且在有些限牌城市更容易获取牌照。

大七座MPV EUNIQ 5纯电&插混双线并进

上汽MAXUS EUNIQ 5,是基于上汽最新一代智能化可延展中型车平台打造的新能源MPV,包括纯电版和插电混动版。EUNIQ 5凭借超大空间、超长续航、智能科技等核心优势,成为上汽MAXUS EUNIQ旗下重磅产品,其还将成为率先进入挪威等欧洲市场的EUNIQ系列车型。


EUNIQ 5整体设计很大气,内饰采用环抱式座舱,车内大面积使用精致软包,加上先天的空间优势,营造舒适的乘坐氛围。新车搭载斑马智行互联系统,可实现APP定位寻车、支付宝支付、自动预约停车位等多种智能功能。


对用户来说,家旅MPV的空间够大够能“装”,旅行才更从容尽兴。上汽MAXUS EUNIQ 5车身尺寸为4825/1825/1778/1800mm(带行李架),轴距2800mm。当三排满座的时候,后备箱仍有充足的行李箱空间,可同时放下2个24寸以及2个20寸行李箱,车子内部还有高达47处储物空间,大小物件均能各自归位。


上汽MAXUS EUNIQ 5新能源动力系统兼具高续航和低能耗的优势。其中,纯电版本搭载高效能电机电驱系统,峰值功率达130kW,峰值扭矩达310N·m,综合续航里程为420km,足够满足用户日常出行的需求。

而插电混动车型EUNIQ 5 PLUG IN,纯电续航里程为64km,综合油耗为1.4L/100km。该车型单次加油充电完毕,最大综合续航里程近900km,而且纯油模式油耗低至4.9L/100km,非常适合限牌城市的用户日常通勤使用。

写在最后

上汽MAXUS计划在2023年前推出15+款新能源车型,达到15%的销量占比,这些车型也会远销国外。不得不说,上汽MAXUS已经走在了各车企前头,是众多车企学习的榜样,更是硬实力的见证。


此次EUNIQ系列车型亮相,将进一步完善上汽MAXUS新能源产品序列,加上众多国之重器的科技伙伴的加持,EUNIQ系列车型将在新能源市场同其它优秀产品一较高下,提升上汽MAXUS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占有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海南:今年新建万个充电桩 让新能 下一篇: 转型新能源,“大象转身”的大众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