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王凤英两项议案聚焦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解锁能源问题解决方案?
2020-05-2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在纯电动车获得了大发展后,行业开始寻找下一个“风口”,而氢燃料电池车被不少人认为会成为下一个“蓝海”,更有人称其为能源问题终极解决方案。本届全国“两会”,新能源车再度成为汽车领域热门话题,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也提出两项议案,为新能源车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这两项议案一是鼓励小型电动车发展,二是推动氢能产业发展,都是目前行业关注度较高的话题,针对前者,王凤英表示应该确立小型电动车产品标准、制定以降低能耗为导向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给予小型电动车税费优惠、加强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凸显小型电动车优势。


针对氢能产业发展,王凤英建议,国家加大氢能和氢燃料电池基础科研投入、突破核心材料和关键部件的技术瓶颈、促进产品国产化,为实现商业化奠定基础;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开展氢能示范应用、制定创新激励的政策推动大规模产业集群落地;通过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鼓励能源企业牵头建立稳定、便利和低成本的氢能供应体系;完善标准法规、加快推进氢能纳入能源管理体系后的管理细则制定;制定国家级氢能规划目标和长期稳定的方针政策。


从她的这两项议案不难看出,王凤英和长城汽车希望我国新能源车可以多技术路径同步发展,这样不仅能够确保在未来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对于国家的能源安全也有重要意义。

而在实际企业运营中,长城汽车也是这么做的,在新能源车领域,长城汽车以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三大发展方向,插混方面,目前已拥有技术领先的Pi4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需求,实现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种行驶功能,并具备延伸到纯电四驱平台、48V混动平台等架构模式的能力。


长城汽车研发的纯电动专属ME平台产品涵盖A00到A0级轿车、SUV以及商用车,已经在此基础上推出了欧拉iQ和欧拉R1。

氢燃料电池车方面,到2020年,长城汽车将展示首辆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在2025年正式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


此外,长城汽车还在新能源车全产业链不断深耕,在上游入股澳大利亚锂矿商Pilbara Minerals,还有蜂巢能源负责研发制造先进的动力电池,长城汽车已经建立起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产品布局,随着电动化的持续推进,其领先优势也将越来越明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海南设1.5亿元奖励 鼓励新能源汽 下一篇: 税延试点扩大、新能源车险研发 保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