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国产电动车和特斯拉,差距在哪里?国产新能源能不能买?
2020-07-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同样的电动车,为什么80万的特斯拉都说"买不起",而10万、20万的国产电动汽车都说"不想卖"?很多人都认为,在中国开新能源汽车,道路路况就那样,开起来没有任何区别,都是塞,但是真正对比起来,差距为什么还那么大?

在中国买新能源车,综合性来看,确实国产车的性价比要更大一点。车辆繁多、道路复杂、而且我们大多都有"充电焦虑症",汽车稍微降到低电量了,就需要给它充电,即使有再多的先进技术,花上百万拿下一台新能源车,确实有点浪费钱了。


如果考量技术层面,那特斯拉的新能源技术要远超我们国产。就连新能源巨头比亚迪也只能望尘莫及。就拿电池方面来说,市面上较为先进的电动车,采用的都是特斯拉上一代的电池型号。特斯拉公司的电池是市面上最先进的,因为其能量密度大、多数电池组成、串联性强,电池相互之间影响粘度也非常强。


而国产的电池能量密度就小,组成的电池数也少,但是电池损坏了维修起来方便。现在大多新能源公司都打出保障,电池终身质保的承诺,所以至少在电池上,车主可以少点心。特斯拉的充电桩也是十分先进,充电强度是可以由充电插头,根据车内电池温度的变化、容量的大小等等自动调节,保证极高的充电效率,瓦度要远远比我们国产的充电桩大的多。


国产车新能源车能不能买,当然如果你想是在大城市,又摇不到本地牌,那么买辆代步非常实惠。随着电动汽车的全面普及,政府也慢慢收回了不少优惠政策,所以想要买的可以看准时机入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银隆新能源:股东董明珠股权未发 下一篇: 中汽中心黄永和:新能源汽车政策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