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国能(辽宁)新能源百亿元产业项目落户铁岭
2020-08-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8月19日,隶属于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的国能(辽宁)企业总部管理有限公司与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协议,国能(辽宁)企业总部计划在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国能(辽宁)新能源产业项目,该项目包括氢能源汽车制造、硒化锌、氮化铝陶瓷基片、工业污水转化清洁能源、视屏薄片、铁锂固态电池、制氢等7个高科技产业子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10月开工建设,全部投产后可安置就业5000多人。

  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由中能电力工业燃料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锦州警华实业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经营煤炭、木材、钢材、石化等大宗商品的贸易。近年来,国能(辽宁)企业总部将氢能源开发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重点,积极在东北三省布局。

  国能(辽宁)企业总部董事长戴向阳告诉记者,公司之所以将这么大体量的项目投放在铁岭,主要考虑到铁岭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能源和人力资源、成熟的专用车生产工业园、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公司致力于将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辽宁省第一个氢能源示范基地。

  来自安徽省芜湖市的科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此次建设的硒化锌、氮化铝陶瓷基片和工业污水转化清洁能源项目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国内在相关产业的空白。

  辽宁北方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此次氢能源汽车项目的合作方之一,公司总经理孟祥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以生产氢能源大客车为主,总投资10亿元,上海华熵能源科技、广东飞驰汽车制造、南通百应能源等国内著名新能源公司都将参与建设,若进展顺利,2021年底首辆氢能源车即可下线。

  据铁岭县委书记、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洪泉介绍,铁岭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拥有市级审批权限,开发区通过设立服务企业110、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制审批等举措,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已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的一片热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20中国汽车论坛 | 万鑫铭:数据 下一篇: 北汽徐和谊:中国新能源汽车面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