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涨停秘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才是王者
2020-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涨停板的意义:

通过比较涨停家数对市场强弱有一个直观判断。如果同一个板块或同一概念出现多只个股涨停,涨停股之间关联性越强,市场则越强,赚钱效应也就越足。反之,如果涨停股彼此之间毫无关系,市场强度就大打折扣。

导读:

指数全天缩量震荡,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近60家,市场整体情绪一般,不过个股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上,酿酒板块掀涨停潮,从白酒持续扩散至黄酒、啤酒等板块,资金回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顺周期板块,汽车整车板块全天领涨,航运、有色、煤炭、钢铁、有机硅等板块轮动拉升,此外,RCS、军工、智能驾驶、光伏、氢燃料电池等板块盘中走强,整体看,板块加速轮动,市场结构性行情明显。

一、今日热点概念排名


周五市场出现小幅反弹,盘面中多个概念出现异动,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加。从今天概念排行榜看,新能源汽车以及相关的产业链仍是目前市场最热的方向,不管是新能源汽车还是汽车类个股或是充电桩等概念,均和新能源汽车密切相关,所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值得继续挖掘。除此之外,酿酒板块再次出现上涨,成为市场的次龙头,但酿酒的持续性需要警惕。

二、市场最热概念


周五市场的涨停股数量略有增加,市场的赚钱效应仍然需要改善。周五市场与之前相比出现了一定的变化,新能源汽车及相关产业链再次出现上涨,成为市场的绝对热点,并且汽车产业链近期信息不断,政策的支持和未来的行业发展,促使汽车产业一直被资金关注。酿酒板块虽然出现涨停股较多,但是主力军白酒整体表现一般,大多为黄酒、啤酒等出现涨停,大有补涨的意思,一旦这些黄酒、白酒持续上涨后,酿酒或许存在调整的可能,投资者需要谨慎。

从涨停股数量、个股高度两个角度,市场目前仍处在极值区域,市场还是有改善的基础。目前涨停股中连板个股数不足十只,并且大多来自新能源汽车和酿酒两大板块,这使得连板个股和热点契合,有望助力两大概念继续走强。目前个股的龙头回到了四连板,而近期的金浦钛业的七连板,代表着市场近期的个股高度和个股的活跃度,是市场能否继续释放赚钱效应的重要因素。

三、机构眼中的涨停股


周五市场涨停股票以首板为主,连板个股数量较少,赚钱效应有释放的可能,投资者需要关注周五首板个股在明天的表现,是否能够延续涨停态势。在周五的涨停股中,部分个股之前已经受到了机构的关注,并且机构还给出了相应的目标中值,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达到了机构的目标位置,继续关注其他具备上涨空间的个股。

文灿股份(603348):公司本部未来收入增量主要来自大众的变速箱壳体、电机壳和蔚来、奔驰等的车身结构件,潜在增量是电池盒壳体和车身一体压铸等新产品取得突破。预计大众变速箱壳体及电机壳业务订单大,叠加高产品毛利率,长期将受益于大众MEB新品持续放量。铝车身结构件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将达到12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23%,单车价值最高或将超过5千元,公司届时在国内铝车身结构件业务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30%以上,百炼并入公司合并报表后,公司在铝底盘零部件市场份额得到快速提升。对应中国会计准则下的毛利率预计超过20%,公司整合国内外生产基地,有望推动百炼全球扩张,基于整合成果及新订单的获取,百炼长期有望维持5-10%的营收增长。

西部材料(002149):公司为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高端钛板材将成为业绩爆发点。 公司自新一代战机和运输机开始供货,目前成为军机主力供应商之一,预计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钛材业务、特别是军工产品的经营业绩将会显著提升,成为公司未来几年最大的增长点之一,公司的目标是未来几年将军品收入的占比长期保持在50%以上。参股朝阳金达,上游拓展保障公司高端钛合金材料供应主导地位。朝阳金达是国内高品质小颗粒海绵钛品的生产商之一,公司投资金钛股份,能够实现与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可以为公司军工用小颗粒海绵钛的供给问题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和提高公司在军工钛合金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占有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汽车行业回暖态势明显,10月新能源 下一篇: GE能源链横空出世 以区块链技术赋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