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新加坡推出新能源汽车扶植政策:鼓励充电桩建设
2021-03-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8日,彭博社发布消息称,新加坡运输部长Ong Ye Kung在上周的一场公开讲话中表示:“从耗油量大的燃油车转向电动车会减小碳排放,即使电动车的电力是由化石燃料产生的。”

彭博社消息还指出,新加坡政府将从2021年2月起陆续推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扶植政策,在五年内为新能源汽车提供3000 万新元(约合1.45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资金,并计划于2030年在市区公共停车场及私家车位建设6万余个充电桩。

此外,新加坡还宣布新能源汽车的道路税率将降低 40%,并决定于2022年1月起取消 5000新元(约合2.4万元人民币)的新能源汽车注册税。新加坡还规划于2040 年实现所有公交车辆电气化升级,淘汰所有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同时,新加坡交通管理部门从2025年起不再允许柴油动力车型进行新车注册。

彭博社分析称,到2023年为止,新加坡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凭借这一系列利好政策持续增加,整体销量占比将达到4%,年均新增新能源汽车数量可达3300辆。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新加坡相关管理部门一直对新能源汽车采取严格的管理制度,并对其课以重税。新加坡相关管理部门认为,虽然新能源汽车在道路行驶的过程中并不会产生尾气,但为其提供电力的发电厂却会产生巨大的污染。一旦新能源汽车数量增加,新加坡用电需求将会被抬升,发电厂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为其供电,这一过程变相增加了环境污染。

如今,新加坡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充分表明了该国对于电动汽车态度的转变。新加坡政府的一位官员表示,由于行驶距离较短和国家对购置汽车的严格控制,新加坡城市实际上非常适合新能源汽车行驶。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20年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注册量 下一篇: 2021第二届中国·长春新环保新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