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氢能源板块指数涨逾8% 44只个股获大单资金抢筹
2021-08-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8月9日至8月13日,同花顺氢能源概念板块指数累计上涨8.87%,跑赢上证指数(涨幅1.68%)。具体到个股方面,致远新能上涨幅度较大,达到58.36%;此外,包括全柴动力(44.13%)、厚普股份(41.02%)、滨化股份(32.50%)、国林科技(31.97%)、浙江新能(30.64%)等在内的38只个股上涨幅度也达到或超过10%。而今年以来,氢能源板块指数已上涨51.83%,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涨幅1.24%)。

    对此,星斗私募基金投研负责人王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氢能源板块近期表现不俗,既是受政策影响,也与氢能源的确存在独特优势有关。”

    今年下半年以来,氢能源板块再传利好政策。7月中旬,工信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5736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及,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制定氢能发展战略,研究推动将氢气内燃机纳入其中予以支持。

    从氢能源属性角度看,的确具有一些独特优势。王锟进一步介绍称:“首先,氢能源资源丰富,且容易获取,一旦获得技术上的突破,就能形成无浪费、零污染的闭环,在资源的可持续性上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其次,氢燃烧的热力值约为石油的3倍,煤炭的4.5倍,是化石能源的理想替代品;最后,氢能源的上述特征完全符合‘碳中和、碳达峰’,想象空间巨大。”

    详看氢能源的应用场景,云一资产董事长首席投资官张子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说:“目前,氢能源的主要应用方向为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是清洁能源的一种,归类于新能源汽车,可以有效弥补以锂电池为代表的动力电池中三元路线安全性不足,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不足等缺陷。在应用场景上,燃料电池汽车目前集中在大巴和物流车上,今年很可能会进入重卡领域,这是动力电池很难替代的场景,对氢能源产业意义重大。市场预期年内会有补贴政策,以促进行业发展。”

    氢能源板块企业的业绩也对股价形成了支撑。同花顺数据显示,目前氢能源板块已有58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包括宝丰能源、大洋电机、京威股份、安泰科技、泰豪科技等在内的43家公司均实现了业绩预喜。

    不仅如此,氢能源板块的行情与资金面因素直接相关。同花顺数据显示,大单资金正积极抢筹氢能源概念股。本周以来,截至8月13日,该板块有44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买入状态,大单资金净买入额达到27.76亿元,包括圣泉集团(52309.88万元)、致远新能(21653.02万元)、冰轮环境(17126.52万元)、卫星石化(15286.65万元)、东方电气(14524.72万元)等在内的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30日内,有30只氢能源板块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宝丰能源和卫星石化分别获得22次和19次看好评级;金发科技获8次看好评级;滨化股份、先导智能、隆基股份均获得6次看好评级;深圳燃气、龙蟠科技、江苏神通、阳光电源等4只个股均获5次看好评级。

    对于氢能源板块的投资机会,张子华表示,“2021年,氢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在去年基础上呈爆发式增长。随着重卡需求慢慢提升,成本逐渐下降,以及鼓励政策的逐步出台,利好相关优势企业。”

    王锟则表达了不同观点,他说,“氢能源面临的首要问题依然是成本问题,以主流的水电解制氢方式为例,电费占总生产费用的80%。行业目前还处于顶层设计阶段,距离完全实现商业化仍有较长的路要走,且核心制氢设备依赖进口也是制约行业规模化发展的瓶颈。”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一天发售”再现新基市场 是绝对 下一篇: 涨停雷达: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 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