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生物科技ETF融资融券信息显示,2021年8月27日融资净偿还122.53万元;融资余额1815.06万元,较前一日下降6.32%。 融资方面,当日融资买入76.94万元,融资偿还199.47万元,
2021-08-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期,坊间关于宝能汽车相关传闻不绝于耳。8月25日,有自媒体报道称,为缓解当下困局,宝能汽车已开始大幅缩减线下门店数量,同时正在为旗下观致汽车引入新的投资方,接洽的投资方包括江苏某国资委和广汽集团。

经向宝能汽车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得到的明确回复是,接洽广汽集团等传闻不实。宝能汽车正在全力推进引战工作,扎实推进公司既定的五年规划,坚决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业务。

关于大幅缩减线下门店数量的传闻,该负责人表示,这是基于目前市场竞争格局及宝能汽车未来多品牌经营战略做出的部署和调整。“我们正在积极优化网络布局,根据旗下多品牌的不同定位量身打造因地制宜的品牌布局,既能精准覆盖各品牌的客户受众,又兼顾品牌之间的均衡互补。”

业内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宝能汽车主动瘦身对今后在各车系平台的发力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宝能汽车减轻包袱,扔掉辎重,聚焦主线,轻装上阵。

上述负责人坦言,宝能汽车仅用四年时间就快速搭建起集“研发-制造-销售-后市场-出行”的汽车全产业链生态,是一个了不起的壮举。然而,由于用四年时间走完了别人需要用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走完的路,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问题。

“以市场营销为例,宝能汽车在营销团队的组织效能、团队能力建设、直营门店运营质量和效率、衍生业务开拓、帮助经销商转型升级等方面,都还存在不足和短板,这些也无需回避。当然,这些都属于前进中的问题,每个企业都会遇到,所以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耐心和改变。”他说。

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称,结合宝能汽车的实际情况,已经从网络、人员、品牌、产品、营销、战区、资金等七个方面梳理出营销破局之策,宝能汽车内部将其称之为“七剑下天山”。

传闻中的大规模缩减直营店门店数量,实际上是宝能汽车将在合理优化布局的基础上,客观评价直营店经营业绩与运营能力,对直营店进行分级管理,实施滚动评价,树立标杆、帮扶提升、淘汰低效,整体提升全网运营质量。

在组织架构方面,深入优化整合,将原来十大战区整编为东南西北中等五大战区。后续宝能汽车会将更多资源向一线倾斜,通过“优化瘦身+资源倾斜”,把弹药交给能听见炮火声的一线作战部队。

“在这一调整战略之下,关掉业绩不达标的门店,是为整个营销网络祛除疾患;同时,还会在现有业绩好、品牌认可度高、未来市场潜力大的区域陆续开设新门店,以实现营销网络的高质量发展。”宝能汽车负责人表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涨停雷达:新能源汽车板块异动 科 下一篇: 国新能源9月8日快速上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