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没了钱荒慌了理财:收益率难再飙升
2014-06-2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又逢月末、季末、半年末相遇的6月底,虽然资金价格出现规律性上涨的情况,但无论是银行理财产品还是互联网基金的各种“宝宝”都难觅超高收益率。某城商行个金部人士称,互联网金融“宝宝”的高收益来自银行。现在银行自己要抢客户,自然不再会让渡这部分利润。所以互联网金融“宝宝”的高收益是不可持续的。

产品销售“不易”

“又到年中、月末,朋友圈被各种银行理财产品信息刷屏了。”作为“刷屏帮”的一分子,某股份制银行理财客户经理熊晶晶称。又逢一年中最重要的银行揽储考核时点,尽管与去年6月相比,商业银行的日子要好过得多,但是各家商业银行仍旧“不敢怠慢”。中小股份制银行、地方城商行等尤甚。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发现,目前仍有不少商业银行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最高甚至达到10%。

根据金牛理财网的监测数据,6月27日在售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5.32%。其中收益率超6%的产品有39款,比前几日明显增多。成都农商行发行的一款名为“天府理财至尊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ZZG14006)(731天) ”,收益率高达10%,投资起点为100万元,产品规模为5000万元,但仅在成都和达州销售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仍然集中在城商行。39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中,城商行占25款,股份制银行11款,农商行3款,国有大行还未出现一款。城商行中,天津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的高收益产品在4款以上,苏州银行、宁波银行、兰州银行、湖北银行、哈尔滨银行等9家城商行则有1-2款产品在售。股份制银行中的高收益产品主要集中在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中信银行四家。农商行仅有两家,即成都农商行和厦门农商行。

尽管理财收益率普遍上涨,熊晶晶坦言,销售起来“并不容易”。“主要是去年6月‘钱荒’导致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宝宝等收益率飙涨,许多在去年尝到‘甜头’的客户还盼望着同样的高收益呢,但是今年几乎是不可能了。”

华夏银行湖北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进入6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虽然比前几个月有所上浮,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在4%-5%左右,而且目前已经时值6月末,预期收益率再大幅攀升的可能性已经不大。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央行定向降准,使得市场流动性较为宽裕,预计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在中期内将继续维持下行趋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新能源车当百花齐放 而非弯道超车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魏氏家族撤离银隆新能源:魏银仓办
  • 新能源车当百花齐放 而非弯道超车
  • 没了钱荒慌了理财:收益率难再飙升
  • 热门文章

  • 新能源车当百花齐放 而非弯道超车
  • 没了钱荒慌了理财:收益率难再飙升
  • 魏氏家族撤离银隆新能源:魏银仓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