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调查显示:北京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首因是节能环保
2016-03-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华社北京3月5日专电(记者郭宇靖、任峰)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地区消费者接受新能源汽车的首要原因是节能环保,其次才是补贴优惠和使用成本低。此外近八成被访者表示愿意参与体验。

  在调查中,北京地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节能减排、降低成本功能持积极态度。50.3%的已购或准备购车的人群认为,“节能环保性”是他们接受新能源汽车的首要原因。其次是“政府补贴优惠”和“使用、保养成本低”,分别占到42.9%和32.9%。

  调查还显示,新能源汽车正在转向私人消费市场,有2.8%的被调查者已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且有意购车的被调查者已达到30.2%。

  调查显示,虽然新能源汽车购车人群比例不大,但有过新能源汽车体验并愿意尝试汽车租赁的人数较多,占到被调查者的76%。被调查者中,没有乘坐过新能源汽车的占24%。

  此外,从调查结果看,对于犹豫观望或者不准备购买以及放弃购买的人群,“充电不方便”、“续航里程短”,以及“技术不成熟,质量和安全担忧”成为影响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三大主要因素。

  作者:郭宇靖 任峰来源新华社)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20年新能源发电量配比要达9%以 下一篇: 何香久委员:提高新能源汽车准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