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青海造”宽温锂电池试水新能源市场
2017-05-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社西宁5月10日电 (记者 罗云鹏)作为锂资源大省的青海,目前正有一系列宽温锂电池“试水”新能源市场,并拿下127亿元(人民币)意向订单。
青海是中国锂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地勘数据显示,在该省柴达木盐湖地区,目前已探明的锂矿储量为1724万吨,占中国保有储量的比例达83%。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张洪介绍,监测数据显示,该系列产品在-43℃至65℃范围内的使用容量保持在85%以上,具有能量高、容量大、寿命长、绿色无污染、可回收的特点,适宜在高海拔高寒山地等极端环境中使用。
该系列宽温锂电池研制单位是青海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亚洲唯一拥有稀土锂离子宽温电池专利技术的公司,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速公路隧道——青海花久高速公路隧道的供电保障工程正是采用了这种宽温锂电池。
“青藏高原是自然环境相对恶劣、生态环境又十分脆弱的地区,除了提供电力保障、更重要的是生态保护。”青海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珑表示,目前宽温锂电池从外壳、镁、锂、稀土等材料已全部能够实现回收再利用。(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促进减排 日本启动可再生能源稳定 下一篇: 长城WEY欲推8款新能源车型 诱惑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