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成长风格基金东山再起 重仓新能源汽车者领先
2017-09-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8月市场风格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基金收益排行榜也有了新的气息。受益于中小盘股的反弹,成长风格的基金在8月表现不俗,其中,重仓次新股、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等板块的基金表现居前。另外部分资源类基金也仍然有较好的表现。

  混合型:金鹰核心资源反弹超10%

  凭借8月31日次新股大幅反弹,金鹰核心资源当日上涨2.61%,8月份累计涨幅增至10.01%。这也令金金鹰核心资源成为8月份收益最好的混合型基金及权益类基金。

  根据中报,金鹰核心资源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拓斯达、弘亚数控、星源材质、精测电子、欧普康视、捷捷微电、昊志机电、保隆科技、星网宇达、航天电子,仍然以次新股为主。由于前期次新股表现疲弱,金鹰核心资源年内最大亏损幅度一度超过30%,经过最近一个月的反弹,该基金前8个月亏损幅度缩小至24.41%。

  此外,汇添富社会责任、金鹰策略配置、华安安信消费服务、创金合信鑫价值C在8月收益率分别为9.42%、9.30%、9.26%、8.98%。除创金合信鑫价值以外,另外三只基金在二季度末的配置均有明显的成长风格。

  以汇添富社会责任为例,截止二季度末,该基金重配大华股份、华友钴业、先导智能、立讯精密、东方网络、天齐锂业、水晶光电等。

  跌幅榜上,华商万众创新亏损幅度最大,达到5.33%,该基金在二季度末重配大消费,但主要为中兴通讯、大华股份、上海医药、康美药业等,近一个月其重仓股涨跌参半,不排除有调仓的可能。此外,东方增长中小盘、建信睿盈、建信社会责任等基金亏损幅度大于2%。整个8月份,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62%。

  股票型:重仓新能源汽车者领先

  股票型基金8月份平均上涨2.37%,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主题基金表现领先。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以9.88%的收益率名列首位。根据中报,二季度末该基金重点投资了消费电子和安防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以及一些白马成长股。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天齐锂业、格力电器、深天马A、劲胜智能、拓邦股份、立讯精密、大华股份、信维通信、联得装备、杰克股份。近一个月这些个股悉数上涨,信维通信、联得装备、大华股份等涨幅出众。

  而在7月份表现出色的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8月继续领先,该基金涨幅为8.24%,其前8个月的累计涨幅已增至37.37%。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汇添富移动互联、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8月份涨幅也分别达到8.11%、8.02%、7.27%。其中,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收益率已经超过38%。近一个月来,其持有的华友钴业、欧菲光、联得装备、科森科技、景旺电子等表现出色。根据基金中报,截止二季度末,该基金重仓的领域为消费电子和新能源车相关领域。

  跌幅榜上,跌幅最大的为2.15%。仅有7只基金跌幅超过1%。

  指数型:平均涨幅2.78%

  指数基金则普遍收正,平均涨幅为2.78%,跟踪智能汽车、计算机、钢铁、创业板相关指数的产品领跑指数型基金。

  富国中证智能汽车以8.28% 的涨幅名列首位。该基金跟踪中证智能汽车指数,其成份股包括科大讯飞、四维图新、歌尔股份、长盈精密、汇川技术、长信科技、信维通信等,第一大成份股科大讯飞权重达到8.42%。今年前7个月,该指数震荡走高,振幅较大,8月份,该指数上涨8.83%。

  此外,天弘中证计算机A、鹏华国证钢铁行业、中融国证钢铁、华安创业板50ETF、天弘中证证券保险A涨幅在7%以上,分别为7.87%、7.41%、7.26%、7.08%、7.00%。

  仅有7只指数基金业绩微幅亏损,主要是跟踪地产和一带一路的基金,包括安信中证一带一路、中融一带一路等。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西安停车收费新规明起施行 新能源 下一篇: 科技部部署新能源汽车等14个重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