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兰州:开新能源汽车不限行限号 停车费减半
2015-11-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兰州出台规定鼓励市民购买,并在公交、出租车行业推广   制图/武亚新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崔亚明 实习生 王思涵) 兰州市为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鼓励广大市民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特出台规定,兰州市将对新能源汽车不实行限号、限行。这对还在犹豫是否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市民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11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到,兰州市结合申报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节能减排财政综合政策示范城市项目,将采取多种措施在城市公交、出租行业启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出租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据了解,目前常见的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等。兰州市场上目前销售的新能源汽车以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为主。   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兰州市计划利用2015、2016两年时间,总投资2.37亿元,投放新能源公交车200台,其中纯电动45台,插电式混合动力155台,建设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12个,插电式混合充电桩30个。其中2015年计划投资1.02亿元,投放新能源公交车80台,其中纯电动25台,插电式混合动力55台,建设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6个,插电式混合充电桩10个。目前,2015年80台新能源公交车投放工作已启动,年底前完成充电站、厂房等配套设施建设,投放并试运营。   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兰州市计划从2015到2017年,总投资2.37亿元,推广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3500辆,建设专用充电站4.2万平方米,其中2015年计划投资1.74亿元,投放纯电动出租汽车500台,建设专用充电站约6000平方米。目前,2015年500台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已完成招标并启动充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年底前完成充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任务。   推广新能源货车:兰州市将启动新能源城市货运配送车辆推广计划,争取年内投放新能源微货车辆2000台。   鼓励市民买新能源汽车:兰州市为鼓励市民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出台《兰州市关于使用和推广新能源汽车(纯电动)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对新能源汽车不实行限号、限行,设立专门注册登记业务办理窗口,减免检测费、牌照费,享受停车费减半,充电价格按照大工业用电价格执行等优惠政策,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5广州车展 北汽新能源EU260售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减少已成定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