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茂硕电源:签20亿元新能源项目
2016-04-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证网讯 茂硕电源(14.38,-0.280,-1.91%)(002660)4月15日晚发布公告称,茂硕电源下属控股公司深圳茂硕新能源(1583.22,-6.380,-0.40%)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政府签订《新能源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主要内容一是光伏电站项目:茂硕新能源拟在永城市辖区内建设装机容量为30MW的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站、装机容量50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家庭、厂矿、大型建筑等建筑设施屋顶)、装机容量100MW的集中式地面光伏农业发电项目。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15亿元。二是充电桩运营及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充电桩项目实际经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为:新能源汽车充电成套设备、电力设备、电源系统、电池系统及相关软件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及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互联网技术开发;芯片设计与研发;通信产品与设备的技术研发;通信产品及设备的技术研发、生产与销售,高低压输电设备生产。电力安装工程及施工;汽车租赁充电设施运营。充电桩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5亿元。
  根据公告,永城市政府支持茂硕新能源在永城市境内开发光伏发电项目,积极协助其项目申报,负责协调地方关系,提供相关的基础资料,并协助做好初选光伏电站建设场地(污水处理厂、农业光伏用地、分布式光伏电站所需的建筑设施屋顶)、充电设施安装等场地及保护工作。
  公告表示,本次协议签订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新能源产业战略的实施,促进上市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由于该新能源项目尚处在筹备阶段,短期内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产生影响。本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如协议双方在协议有效期内未达成正式投资协议的,本框架协议存在自动终止的可能性。
  广证恒生近期发布的研报表示,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有关部门下发的《太阳能(17.00,-0.330,-1.90%)利用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显示,到2020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6亿千瓦,年发电量达到1700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平均每年须新增13GW左右,分布式光伏迎来巨大发展契机。渤海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称,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征求加快居民区电动车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的通知》,要求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及物业服务企业积极支持现有居民区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改造工作。业内人士分析,在新能源行业前景良好的背景下,茂硕电源此次合作协议若得到落实,将大大推动该公司新能源板块业务的增长,该公司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爱康科技控股股东加速推进新能源 下一篇: 金鸿能源18日复牌 牵手中船重工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