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合众新能源发布“哪吒汽车”,首款车型将于第三季度上市闹海!
2018-06-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100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提出这句至理名言,100多年后的今天,再去品味这句话的意思,依然可以感受到当时的蓬勃气概。正是有了这群胸怀大志的少年,伟大的中华民族才能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被堙没。

  变,是每一个时代永恒的话题,只有变才能促进民族工业的发展;只有变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只有变才能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纵观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无论是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公有制、按需生产,还是后来采取“用市场换技术”引进外资,成立合资企业,还是如今蓬勃发展的中国品牌企业,每一步前进,都经历了万般磨难,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功。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汽车工业再次进入了一个“变”的时代,难得市场发展机遇,在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的时代背景下,众多新创汽车企业争先萌发,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正值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合众新能源在北京798艺术空间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LOGO以及旗下首个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同时合众新能源还正式发布了全新概念车命名——EUREKA 01及其设计理念。

  

  

  合众系能源的品牌英文名称为“HOZON”,全新Logo创意由神经元、树、翼、泉四个自然意象元素组成,代表人工智能AI、勃发成长、动感飞翔、灵感迸发的寓意,表达合众新能源从需求出发,让所有人尽享智慧科技带来的美好出行的愿望。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表示:“合众新能源的品牌内涵主要由实力、梦想、可托付三个词组成,目的就是要用自身实力,成为众多有梦想的消费者可托付的企业。”

  

  

  同时,技术升级、消费升级、共享经济等为汽车产业带来了更多的课题与挑战,消费者群体需求与过去有着本质差别,车不再只是车,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正如合众新能源的品牌使命所说:“以智能电动车为载体,让绿色出行新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据官方介绍,合众新能源目前已经分别获得了发改委颁布的第十三张新能源汽车牌照,工信部第七张牌照,于日前完成了工信部公示。对于获得“双资质”这件事儿,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先生在群访环节答记者问表示:“按照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要求获取双牌照,仅仅只是合众新能源在造车运动中拿到了正式的入场券,与成熟的传统车企相比,合众新能源在内的新创造车企业在工厂制造工艺、产品营销、售后服务等环节都存在诸多的挑战。”

  

  除了对合众新能源高管构成、造车理念、阶段性成果等推介,合众新能源发布了旗下首个产品品牌——哪吒汽车。据悉,该车是合众新能源向市场投放的第一款量产车型,定位于A0级车,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上市。

  目前,合众新能源已启动了该车的千万公里路试公测活动。据官方介绍,路测部分车辆每天将连续行驶500KM以上,三个月的行驶路程将达到4.5万公里以上,与普通家用车辆2-3年的行驶路程相当,以此来检验产品的可靠性和耐久性,最终向市场投放“放心车辆”。

  对于哪吒汽车,除了产品本身的功能、配置之外,更多人关心的便是为何取名“哪吒汽车”。众所周知,哪吒“手持火尖枪、脚踩风火轮”,是中国道教神话人物之一,在众多电视剧目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哪吒这个名字,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表示:“哪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大IP之一,是勇敢与担当的化身,而且哪吒脚下的“风火轮”,也是多年前人们对交通工具的极致想象。当下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勇敢、担当、挑战是这个时代所必须具备的精神内核。合众新能源期望能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此外,合众新能源还公布了哪吒汽车全新概念车型EUREKA 01,并介绍了该车所蕴含的全新设计理念。相比于传统汽车,新车具有四轮四角的明显特征,不仅使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而且也为电池组布置提供了更大空间,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续航里程。

  在内饰方面,新车同样装备了大量的智能科技,中控区域将布置两块显示屏,消费者可根据自己需要决定显示屏布局位置。同时,新车还独创了“柔性门板”,打破了传统汽车将后排座椅分离的设计布局,在“坐垫+靠背”的双面支承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支承面。如此一来,真正实现了车辆后排“沙发”,让你随时随地享受沙发带来的舒适乘坐感。

  

  

  

  正如合众新能源设计总经理常冰先生所说:“EUREKA 01所表达的就是‘我来了!我在这里!我就是我!’,以此来突出新车外观造型的差异性、鲜明个性,突出存在感;同时全新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将车内空间家居化,变成人们喜欢乘坐的移动空间,后排座椅“沙发式”设计就是一个例证。”

  作为一个新兴汽车企业,合众新能源属于最早的一批新创汽车企业,但一直很低调,并不被外界所熟知。在众多的新创汽车企业中,很多企业在前期发展过程中声势浩大,但到了产品交付这“临门一脚”总是会给公众带来很多失望。针对这样的行业发展现象,合众新能源主动向外界介绍了发展状态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合众新能源并未采取“代工”的生产模式,而是自己筹措建立了桐乡智慧生态工厂,并于上个月全部竣工。据介绍,桐乡工厂包括了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等整车制造四大工艺,以及领先于其它企业的电池包自动化生产车间,初期年产能8万辆。

  同时,该工厂符合柔性、绿色环保的建设标准,同一生产线具备三款车型的生产能力;各大车间均有智能终端对其能源消耗进行精准控制,工厂屋顶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可满足工厂15%的能耗需求。

  

  

  除了在工厂建设方面的努力,合众新能源也在着力构建研发体系,现已初步形成“四国五地”的研发布局,“2+7”的产品规划布局,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有学历、有经验的汽车人,壮大自己的研发团队,预计到今年年底,其研发团队人数将超过800余人。

  合众新能源自2014年成立至今,在人才招募、企业发展、品牌建设、产品研发、工厂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步,而且其管理团队也对生产、研发、销售、以及行业现状等具有深刻的认识,但作为一个新创汽车企业,合众新能源在公众面前仍然存在许多疑团,例如产品市场定位、生产供应、市场营销等方面仍未作出具体阐述,不过这一切应该在第三季度新车上市时便会得到答案。那它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了,十分值得期待。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能源汽车发展对镍钴市场的影响 下一篇: 环湖电动车挑战赛 已成我国新能源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