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年报出炉 戴姆勒执意深化转型以新能源和数字化为两大引擎
2020-02-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根据财务报告,戴姆勒集团2019财年的汽车总销量(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为334万辆,与2018年的335万辆基本持平。该集团的总营业额达到1727亿欧元,同比增长3%。该集团的税前利润为43亿欧元,而2018年为111亿欧元。集团研发支出为97亿欧元,比2018年增加6亿欧元。

1360422a286540149ef03af7f2a8812b.jpeg

戴姆勒坦率地说,政府正在进行的与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相关的法律程序、相关措施以及召回高田安全气囊的估计费用都在拖累利润。

好的一面是,集团乘用车销量达到283.54万辆,创历史新高,保持了世界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第二,集团新的旅游业务营业额增长9%,达到286亿欧元,税前利润达到21.4亿欧元,同比增长55%,销售利润率为15.3%,高于上年的11.1%。

由此不难看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乘用车仍然是世界豪华车市场上最畅销的汽车,而旅游业务也开始成为戴姆勒重要的利润来源之一。

13ee744a9448412fa73bd4b8f3f88ba4.jpeg

关于成本控制,戴姆勒明确表示:“到2022年底,将劳动力成本降低14亿欧元以上。目标是以一种对社会负责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削减工作岗位,包括管理岗位。”

c619cc0a507348be98197b233c4e7eb6.jpeg

执意转型,双擎驱动

财务报告披露后,戴姆勒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森在年会上也强调了戴姆勒公司2020年转型的主要内容和目标。

87f85dc96139418f97a68129cc380ecd.jpeg

关于转型,康列出了两个核心领域:一个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另一个是数字领域。

如果重点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145.png EQC(参数|图片)的产能将在2020年增加,以满足更高的需求;EQV模型将于今年夏天推出,并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145.png EQA模型。2020年将推出20多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所有内燃机产品上的48伏电气系统;电池生产正步入正轨,在3大洲的7个地点的9家工厂生产动力电池。

d299a34696ef4f62a4ed2ae891931600.jpeg

新能源汽车的年度目标也非常明确。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将翻两番,48V汽车销量将翻一番以上。

在数字领域,到2020年,所有产品都将配备MBUX系统,新的145.png S级(参数|图片)将增强连通性;车辆的内部结构采用软件驱动的概念进行设计。集成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软件和电子技术对戴姆勒卡车越来越重要。

8f8d722e4daa4dd797324442e00893ad.jpeg

Chetoujun叠加了这两个核心领域的计划,不难看出戴姆勒2020年产品阵容的一些线索。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装有48V智能电机技术的汽车将引入高频;装有最新版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新型轿车如新S级轿车将会推出。EQA将被列为第一代纯电动SUV。包括新EQV纯电动MPV在内的新车型将扩大轻型商用车的产品组合。

fb7a3adc529f4bd4b6a68671ee555748.jpeg

写在最后:

根据本次年会披露的信息,戴姆勒等全球汽车巨头也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并将新能源和数字化改造提升到了更高的战略层面,这实际上也揭示了全球汽车产业的转型和转型趋势。

从本次年会上披露的信息来看,戴姆勒还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放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首位,并将新能源汽车和数字化改造提升到了更高的战略层面,这实际上也揭示了全球汽车行业的变革趋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厚积薄发的爱驰U5,新能源市场上 下一篇: 新能源汽车厂商如何通过数字化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