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荣华弹簧厂
Aion S竞速,广汽新能源领跑
2019-04-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经过了长达半年左右的预热后,广汽新能源旗下首款全新纯电动轿车Aion S终于在4月27日于北京健一公馆,揭开了最后一个悬念,补贴后的上市售价为13.98万元-20.58万元。

在Aion S到来的背后,是一个陷入罕见”寒冬”无比低迷的燃油车市场,和一个“军备竞速”热情高涨、格局分化日渐加剧的新能源车市场。两股力量目前来看势不均,力不敌,但对于58天内拿下超过3万辆订单的Aion S,它不仅仅是新能源市场中订单销量的冠军,其热度甚至已经超越了许多热门的燃油车产品。大势不可逆,在燃油车与纯电动车之间,天平已经开始向后者倾斜。

null

事实上,不论是以内燃机驱动的燃油车还是以电驱动的纯电动车,消费者最关心的是这款车是否存在痛点,能否为自己带来更好的体验。

客观而言,以往市场上的大多数纯电动产品,的确存在太多的用户痛点。续航里程短、购车成本高、充电时间长,甚至在市场上找不到一款设计上有亮点的纯电动车……

以2018年国内销量排在前10的纯电动车型为例,其中七八款都是价格较低端的小型车或微型车。纯电动市场充斥着大量以“油改电”变身而来,技术低下又质量堪忧的产品,其体验完全无法与燃油车相提并论,就更谈不上取代燃油车。

null

而Aion S脱胎于广汽GEP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从一开始就规避了“油改电”过程中会存在的“先天不足”,所以它聚合了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高安全和深度定制的五大技术优势。

如果说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团队操刀打造出的“人机共生美学”设计,0.245Cd的超跑级风阻系数,以及对标雷克萨斯标准的豪华内饰,都还只能算甜点或前菜的话,那么510km的超长纯电综合续航里程,以及搭载的高度智能的L2级Adigo自动驾驶系统,则是Aion S带来的名副其实的主菜。

null

从燃油车过渡到纯电动车,是一场动力系统的革命,但在变革的过程中,消费者对一辆好车本质上的评判标准,其实不会改变。这一点,Aion S无疑做到了。

从3月1日预售启动开始,到上市当天,Aion S共收到订单超过3万辆,日均500+辆,其中,私人用户定制占比超过了50%。从Aion S预售即成爆款的趋势可以看出,消费者不是不接受纯电动车,而是缺少真正的“好车”供其选择。

“产品再好,最终要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其实最初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在当天的上市发布会后,广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肖勇告诉记者,事实上由于3月份正式出台的新能源补贴退坡力度太猛,对于Aion S最终的定价,其实挑战很大,肖勇进一步表示:“我们想做中高级智能轿车的引领者,也想普及者。特斯拉很强大,但是我觉得它在中国很难普及,因为它的价格高高在上。我们有责任做一个本土智能汽车的普及者,所以定出了这样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

null

纵观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经过最近几年政策补贴与市场升温的双重推动,已经出现了几股路径不同的势力在这一市场角逐。以蔚来、小鹏等为代表的新造车势力,借助资本力量,带着全新造车理念和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新打法,逐渐崭露头角。但正如肖勇所说,这些新造车势力在控制成本和整合供应链体系方面缺乏能力,很难把价格做到20万元以下。尤其在补贴退坡之后,新造车势力在成本上面临的挑战将会越来越大。

在成本控制和整合供应链体系能力,甚至在制造经验方面,传统车企无疑更有优势,但事实是,面对转型的变革,并非每家传统车企都带着自我革命的决心。出于满足国家双积分政策的要求,许多车企为了减少资金投入,选择了“油改电”的过渡方案。

null

这恰恰为广汽新能源这样从一开始就选择打造纯电专属平台的企业,创造了“领跑”的机会。

“今年以我们的车为代表,包括下半年要推出的车,广汽新能源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竞争对手他们的平台现在还没有出来,续航比不过我们,智能也比不过我们,要做到这些就要重新开发平台。”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在专访中,谈到投入450亿元打造的智能网联产业园和专属平台,显得底气十足,“我们先走了一步,这是让我们感到自豪的。”

null

从目前来看,Aion S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一款毫无争议的现象级新品。当然,如果硬核实力是第一步,那么,提供高科技、全覆盖的用车服务,将是广汽新能源接下来的后手。在上市当天,广汽新能源特别推出了全新“超级服务计划”,针对消费者所处的城市的不同政策、不同用车环境以及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服务上提供系统化、高效率、易用性的解决之道。

汽车工业发展了一百多年,当下正迎来最深刻的一场变革,而电动化已经成为所有车企“竞速”布局的最重要的新赛道。

null

Aion S的到来,立志于“中国车企变道超车国际品牌”,以及“新能源车超越燃油车起点”的双重使命。结局或许还难断,但它已经为广汽新能源的领跑,做了一个极具竞争力的开局。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新能源市场山雨欲来风满楼,众泰 下一篇: 五一高速返程遇堵车,新能源车主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价格战再度燃起,新能源车企各怀心
  • 增强公共充电保障能力 提升新能源汽
  • 燃料板块单月实现300兆瓦新能源项目
  • 加快探索新能源安全可靠替代
  • 小鹏滴滴牵手,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
  • 热门文章

  • 闵行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年底建成
  • 4亿专项财政资金助力全省新能源客车
  • 北汽新能源前6月销量增15倍 年内推
  • 西部资源13亿挂牌出售主业资产 转型
  • 评论:新能源汽车推广仍有政策障碍
  • 相关文章